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帝股份:短期受益新能源客车渗透率提升

证券之星 2015-12-23 12:5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威帝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投资要点

事项:

近日,我们调研了威帝股份,与公司管理层就现阶段的经营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

平安观点:

新能源客车CAN总线配置比例显著高于传统客车:汽车CAN总线的应用可以大幅简化整车线束的复杂程度,有效整合汽车电控系统。由于新能源客车的动力系统电气化程度远高于传统客车,有必要利用CAN总线技术实现整车控制。目前,新能源客车的CAN总线的配置比例接近100%,显著高于传统客车。

IPO募投扩充产能,CAN总线产销量有望保持较高增长:随着新能源客车渗透率快速提升以及传统客车配置更加丰富,客车CAN总线的市场需求一直较为旺盛。由于公司产能紧张,2014年产能利用率超过120%,公司营业收入增速受到一定限制。公司IPO募投产能4.2万套,新增产能为现有产能的1.35倍,为CAN总线产品销售放量提供保障。

CAN总线是整车数据交换的枢纽。汽车CAN总线相当于整车大数据的高速公路,几乎所有的整车以及零部件数据都会在CAN总线上进行通信。一般来说,CAN总线可以分别高速CAN和低速CAN,分别用于动力系统、安全系统控制器之间的通信以及车身控制系统和仪器仪表之间的通信,两种总线之间通过网关连接。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新能源化是客车行业的发展趋势,CAN总线将一直保持旺盛需求。随着募投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主营业务有望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考虑到CAN总线在汽车电控系统中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公司业务未来发展空间较大。预计2015年/2016年/2017年EPS分别为0.79元/0.89元/0.95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能源客车推广低于预期;2)市场竞争加剧。(平安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帝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