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核电设备行业:国务院新审核4台核电机组 发展核电态度坚定

证券之星 2015-12-23 11:5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北京时间12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核准4台新核电机组,分别为田湾5-6号机组与防城港3-4号机组。会议认为,加快建设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基础设施是稳定经济增长、优化能源结构、改善民生的绿色发展重要举措,具有重要意义。

国联点评:

田湾5-6号机组与防城港3-4号机组获批。田湾核电站扩建工程为江苏“十三五”期间重大投资建设项目,拟以红沿河核电站5-6号机组设计为参照,采用ACPR1000核电机组技术建设。根据规划,田湾5-6号机组建设总投资额为303.8亿元,投产后预计可向华东电网年输送电量约147亿度。防城港二期工程3-4号机组为“华龙一号”又一示范工程,英国布拉德维尔B核电机组将首次采用中国技术“华龙一号”,防城港二期届时将成为布拉德维尔B核电项目的参考工程。

截止至目前,我国在运核电机组已累计至27台,装机容量2,550万千瓦。2015年,我国新核准核电机组8台,新开工核电机组预计为4台(福清6号机组预计本月底前FCD)。2015年,我国新投产核电机组8台,包括方家山1-2号机组、阳江2号机组、宁德3号机组、红沿河3号机组、防城港1号机组、昌江1号机组以及福清2号机组,迎来我国核电建设史上又一轮投产高潮。

“十三五”期间,我国仍将大力发展核电。我们认为,国家赶在“十二五”最后时刻集中审批4台核电机组是在释放强烈的政策信号,表明政府对于“十三五”期间大力扶持核电发展的坚定态度。一方面,我国需要通过核电改变一次能源消费中煤炭占比过高问题;另一方面,核电设备作为高端装备的代表,将与“高铁设备”一道助力我国传统制造业整体升级。我们看好“十三五”期间核电行业表现,维持“优异”评级。

风险提示。第三代核电技术受阻、“十三五”核电审批不达预期。(国联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