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多家上市公司被君康人寿逼临举牌红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2-23 09:5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媒体报道,近期险资除了举牌潮延续凶猛之势外,更是在众多上市公司早有蛰伏,不少持股比例已经逼近举牌红线。如君康人寿在已经举牌东华科技、中视传媒和三特索道的情况下,截至三季度末对中电广通、中国国贸、晋亿实业、利尔化学和华微电子的持股比例已超过4%,其中,持有中国国贸、中电广通的股份比例已经很接近5%,中国国贸还因为被举牌预期强烈于12月22日收获涨停板。

原文如下:

近期以安邦保险、前海人寿为代表的险资在A股市场举牌动作频频,更有甚者,险资在众多上市公司早有蛰伏,不少持股比例已经逼近举牌红线,不出意外,举牌高潮还将继续。如君康人寿在已经举牌东华科技、中视传媒和三特索道的情况下,截至三季度末对中电广通、中国国贸、晋亿实业、利尔化学和华微电子的持股比例已超过4%,其中,持有中国国贸、中电广通的股份比例已经很接近5%,中国国贸还因为被举牌预期强烈于12月22日收获涨停板。

多公司被举牌预期强烈

记者根据公开资料统计发现,截至9月30日,君康人寿持有东华科技、中视传媒和三特索道三公司股份的比例已经超过5%,分别为7.56%、5.45%和5.06%。具体来看,截至6月30日,君康人寿持有东华科技比例为5.02%,三季度君康人寿继续增持到7.56%;截至6月30日,君康人寿持有中视传媒5.06%,三季度进一步增持到5.45%。有迹象显示,君康人寿对这三只个股有继续举牌的可能。12月22日,东华科技涨幅明显,最终收于22元/股,涨幅为5.26%。

而且,君康人寿持有中电广通、中国国贸和晋亿实业的股份比例已非常接近举牌红线,分别为4.98%、4.96%和4.69。另外,君康人寿持有利尔化学的股份比例为4.12%,持有华微电子的股份比例为4.02%。而截至6月30日,中国国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并无君康人寿的身影,意味着君康人寿三季度大举增持了中国国贸。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对这些公司持股比例与举牌红线已非常接近,君康人寿近期很有可能会继续增持以达到举牌比例,而且,从其举牌中视传媒、东华科技的举动来分析,其偏爱央企背景公司,举牌中国国贸、中电广通的可能性很大。

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君康人寿身影的上市公司还包括高鸿股份、广汇能源、海格通信、华闻传媒、华联股份、长青股份、天原集团、铁龙物流等。而且,除君康人寿之外,上述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还有其他险资的身影,如新华人寿就出现在海格通信、华闻传媒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中国人寿现身于华微电子、长青股份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高鸿股份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还包括泰康人寿。

民营险企成举牌主力

据统计,下半年以来已经有20多家公司公布被险资举牌,举牌方包括安邦保险、前海人寿、阳光人寿、国华人寿、百年人寿等。其中,部分保险公司连续举牌多家上市公司。

国金证券分析师徐飞指出,发展模式不同决定经营方式不同,在二级市场上频繁举牌的保险公司主要为民营保险公司,民营保险公司在权益资产配置上更为激进,通过权益投资驱动负债发展,以获取更多利差收益以及业务规模。随着投资渠道放开和政策支持指引,险资能力不断增强,资产配置也更趋灵活,未来对于优质上市公司仍有继续增持可能,同时也将提升保险收益。以优质地产和银行为代表的高股息低估值蓝筹股,以及现金流稳定、盈利能力强的周期股,均是险资投资的优选标的。

公开资料显示,君康人寿原名为正德人寿,自2015年8月3日起,经保监会、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公司名称变更为君康人寿。在化解股权争夺的纠纷之后,2014年9月,经过股东内部和解,郑永刚回归正德人寿,并担任董事长一职。为尽快恢复公司偿付能力,正德人寿先后进行了三轮增资,注册资本从2014年9月的20亿元增资至目前的38亿元。并且,公司获准恢复开展新保险业务和进行之前被禁止的股权、不动产投资。紧接着,君康人寿在二级市场展开举牌行动,今年上半年举牌中视传媒、东华科技,下半年又举牌三特索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闻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