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疆"十三五":加快丝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八股望井喷

证券之星 2015-12-04 13:0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部建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西部建设:需求低迷中期增速放缓 增发完善产能布局抢占市场

西部建设 002302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范超 撰写日期:2015-08-24

大环境制约,收入增速下滑明显。上半年混凝土行业需求增速3.9%,去年同期为14.25%,受此制约,公司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3.4%,较去年同期下滑20个百分点,不过我们认为公司能实现正增长已属不易。分区域看,传统主要销售区域湖北、湖南增长明显,增速分别为36%、14%、而四川、贵州、新疆则出现负增长。毛利率11.1%,较去年同期相比提升0.8个百分点。期间费率变化不大,提升0.13个百分点,三费支出相对稳定。营业外净收入同比下降560万元;最终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218%;实际扣非业绩增速436%。

Q2尚无改观。单季度看,公司Q2收入同比增长2%,与同期相比下降16个百分点;毛利率和费率均表现稳定,最终Q2业绩同比下降2.8%。

产能布局不断完善,市场份额不断集中。1、公司上半年15H新增搅拌站18座,新增生产线35条,去年同期对应新增分别为13、28;目前共有搅拌站135座,业务范围覆盖全国19个省市。2、15年上半年公司拟增发募资25亿元,主要用于产能扩张及产业链延伸;未来随着一带一路的落地及中西部需求的崛起,公司先于他人对于市场的布点,将为公司赢得先机。

基建结构占比提升,业务结构逐步优化。目前下游结构:房地产55%、基建15%、公用建筑30%。未来,公司将主动向基建倾斜,减少对地产的高以来,结构逐步优化。

增发价垫底,具备较强边际。当前股价21.5元相较于20.4元的增发价相比,具备较高边际。预计15、16年EPS0.74、0.89元,对应PE为29、24倍,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动力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