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西部证券策略周报:存在继续下探寻底可能

证券之星 2015-11-30 13:0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回顾

上周前四个交易日市场延续震荡上行态势,周五则大幅下跌,上证指数周跌幅5.35%,深成指周跌幅5.83%,中小板指数周跌幅5.64%,创业板指数周跌幅5.38%。各主要指数短线技术指标出现恶化迹象。展望后市,当前政策面依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11月经济数据超预期的可能性也并不大,而本周新股申购亦将对资金面形成一定冲击,短线市场面临较大考验,操作上宜保持谨慎。

从盘面运行情况来看,上周权重板块整体依然低迷,题材类板块曾出现短时活跃,但截止周五,所有行业板块周线均以下跌收盘,其中公共交通、证券、供气供热、航空、机场港口等板块跌幅居前,仓储物流、农林牧渔、传媒娱乐、互联网、半导体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从成交量情况来看,上周市场交投依然相对低迷,投资者情绪仍较为谨慎。

本周展望

从政策面来看,目前监管层态度从危机应对转向重拳治理。具体而言,11月24日前后,证监会向证券公司下发《关于取消证券公司自营股票每天净买入要求的通知》,通知恢复券商自营常规监管,并取消了券商自营盘保持股票每天净买入的要求,而在此之前国家队已选择部分头寸主动退出,这可以认为是管理层应对股市危机的紧急措施或已接近尾声。另一方面,截止目前,已有中信证券、国信证券与海通证券三家大型券商因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遭证监会立案调查;而证监会也在近日叫停证券公司收益互换业务。这一系列事件,其影响可以从两个角度来分析,从长期来看,为了防止系统性风险再次发生,收紧监管、降低杠杠是很有必要的,其长期影响也是积极的。但从短期来看,这一方面会直接影响市场交易规模,另一方面也会加重普通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其对市场的短期影响是负面的。而且此次监管态度的转变具有一定突发性,变化幅度亦超出市场预期,所以造成的冲击也比较大。而从目前情况来看,当前证监会对中信证券等三家券商的调查仍在进行,目前尚无定论,收益互换业务被叫停对市场造成的影响也并不明确,短期内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宏观经济运行方面,从新公布的民新PMI、百度中小企业景气指数、MNI中国企业信心指数等非官方经济观测指标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规模以上企业利润数据来看,目前宏观经济仍然处于收缩状态,在未来两周内,更多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而从目前情况来看,官方数据超预期的可能性也并不大,无法对市场形成积极的支持作用。

技术面,我们从两个维度观察,从中期来看,目前四大主要指数15日均线与30日均线依然维持稳步上行态势,60日均线都已拐头向上,从这个角度来看是比较乐观的。另一方面,目前创业板指数半年线上方运行,但上证指数反弹至半年线附近即出现大幅回落,深成指与中小板指数突破半年线后再度失守,整体来看,中期市场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从短期来看,目前各主要指数5日均线短时上行后再度掉头向下,短线亦并不乐观。另外,虽然在快速下跌之后,市场出现技术性反弹的可能性比较大,但11月30日起,10只新股将启动申购,这也会增加短线市场的不确定性。

A股投资策略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将面临较大考验,存在继续下探寻底的可能性。操作上,当前应以防范短线风险为主,若仓位比较重,可考虑适当降低仓位,仓位较轻的,目前也不宜急于抄底。(西部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