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证券之星 2015-11-26 14:1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海航投资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海航投资(000616):剥离低效资产 金投平台已见雏形

海航投资原名“亿城股份”,前身是一家以房地产为主的综合类公司,自2013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景气度下降,众多房企进入了去库存化周期。亿城股份排名行业中游,面临生存压力。2013年8月,大股东乾通实业将其持有的全部股份(285,776,423股,占公司总股本19.98%)协议转让给海航资本,随后开始战略转型。

瘦身--处置低效资产,保留收入来源

海航资本接手后,背靠海航集团,着手处理低效资产。先后转让秦皇岛天行九州40%股权、北京西海龙湖65%股权。11月19日公告再次向关联方海航资产管理集团转让苏州、唐山房产,累计回笼资金31.37亿元,改善财务结构,轻装上阵。

公司保留天津房产项目、竞拍上海前滩地块,保障2016-2017年业绩。

转型--基金、信托、保险,多点布局,打造金投平台公司放眼未来,积极转型,增资房地产投资基金公司,与铁狮门联合成立房地产信托基金,分享其高端房地产投资运营经验,打造自身不动产基金品牌。公司拟收购海航资本和海航酒店持有的华安财产保险19.463%的股权并通过增资持有渤海信托32.43%的股权。

信托和保险是海航资本旗下除已单独上市的租赁(渤海租赁,000415)外,最核心的金融资产。增资渤海信托可以提高资本金加速发展创新业务;投资稳步上升的财险公司更是要抓住国家对保险行业转型升级的机遇,带来丰厚回报。海航投资将转型为金融投资平台。

多元--涉足医疗、养老等朝阳产业公司与汉盛资本一起投资成立“海汉养老”,在北京、上海长期租赁写字楼进行养老产业运营;收购新生医疗100%股权,坐拥北京东四环繁华商业中心,并以此物业租赁打造未来民营医疗中心,享有政策红利。

中国价值投资网 最多、最好用研究报告 服务商

盈利预测

2015年由于转让几家公司的股权约会带来15亿元的非经常性收益,大幅提高当年利润。因此我们也比较了扣非利润。2016年起,保险、信托的净利润计入投资收益将显者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同时,也正是因为股权处置储备现金流,利好公司进一步投资动作。我们预测2016、2017年的EPS分别为0.279和0.32,对应PE分别为30.97和27。推荐买入。中信建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租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