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林美:携手全球NCA供应龙头 打入国际锂电产业链

证券之星 2015-11-22 10:4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11月19日与韩国ECORPO公司签署NCA车用动力电池材料战略合作备忘录。ECOPRO是一家根据大韩民国法律成立并存续的公司,主要产品是镍钴铝(NCA)以及镍钴锰等动力电池材料。ECOPRO目前是全球第二大NCA正极材料生产商,同时是三星SDI唯一的NCA正极材料外部供应商。公司与ECOPRO合作的备忘录规定主要内容包括:1、ECOPRO同意将三星SDI公司的锂离子电池前驱体制造项目委托于格林美,格林美接受委托,同意生产产品。2、除ECOPRO外,格林美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提供附件中所定义的前驱体产品;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展开合作。

公司布局全球动力锂电池NCA正极材料产业链。通过本次与ECOPRO公司的合作,公司在动力电池NCA正极材料的技术研发,以及后续的产品供应、材料检测评价,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全面的战略合作与批量供应,有望打入全球动力电池NCA正极材料产业链,成为供应全球NCA动力电池的少数企业之一。

公司是国内再生资源行业的龙头企业,三季度业绩稳步增长。公司主营业务可以分为三大板块,分别为钴镍钨铜板块、电池材料板块、电子废弃物综合利用板块。2015年1-9月份,公司完成营业收入32.17亿元,同比增长11.24%。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652万元,同比增长1.66%,累计归母净利润为1.89亿元,同比增长21.05%,基本每股收益为0.16元,同比增长14.29%。

公司于11月2日公告,投资6.57亿元拓展动力电池材料产业链。公司全资子公司荆门格林美拟投资65650万元,投资有三个项目,分别为:1、投资2.35亿元,建设年产10000吨动力电池用镍钴锰酸锂三元正极材料项目;2、投资1.06亿元,建设年产5000吨镍钴铝(NCA)三元动力电池材料前驱体材料项目;3、投资3.16亿元,建设年产10000吨镍钴锰(NCM)三元前驱体原料项目。项目达产后,将为公司每年新增销售收入20.2亿元,新增利润贡献近2亿元。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6年全球钴的供需紧张将推动下游钴深加工产品价格的上涨,动力电池三元材料需求端持续放量,价格上涨弹性较大。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嘉能可减产对公司上游钴资源供应量的影响有限。下游以电池正极材料为主的钴深加工产品将出现量价齐升,预计2015,2016年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90亿,5.42亿,对应EPS分别为0.32,0.45元。参考有色金属行业以及电池材料平均估值,给予公司2016年40倍PE,目标价位18.00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公司项目建设不及预期。(财富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