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康威视:国内龙头国际一流 创新外延驱动成长

证券之星 2015-11-22 10:4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安防龙头企业,逐渐跨入国际一线品牌行列。公司是国内第一大视频监控企业。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66.8亿元,归母净利润37.7亿元,营收规模全球第二,市场份额国内第一。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收平均增速在40%左右。公司今年前三季度海外市场营收同比增长60%左右,在全球视频监控市场份额目前仅4%左右,未来海外业务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全年有望保持60%左右的增速,跨入国际一线品牌行列。

智能安防2.0技术引领行业创新。安防行业正在从视频监控向视频管理和视频内容的深度应用延伸,公司打造了DT1.0、Smart265、视频结构化、高精度人员定位跟踪技术等智能安防2.0创新技术,在多维感知、视频信息结构化为基础的大数据应用之上,以业务融合、内容服务、智慧应用为基本特征展开新型安防业务,将对现有的应用模式、价值创造方式和产业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无人机开启立体监控新时代。公司今年10月推出雄鹰无人机,可接入公司自有的各类视频管理平台,建立地空立体监控体系,引领安防行业进入立体监控时代。全球无人机市场未来十年有望超过300亿美元规模,雄鹰无人机定义了安防行业无人机产品新标准,有力抢占行业应用市场先机。

机器视觉延展非安防业务。公司积极切入机器视觉领域,上半年发布工业面阵相机和工业立体相机产品。机器视觉可用于产品检测识别、机器人引导等,全球市场容量到2021年可达285亿美元左右,前景广阔。公司顺应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潮流,进军机器视觉领域,未来或打造智能制造的一流品牌。

跟投创新平台成为国企改革亮点。海康“核心员工跟投创新业务管理办法”规定公司员工可跟投创新业务子公司40%股权,以搭建孵化创新业务的平台。这是公司在国企改革方面的重大突破,有助于激发员工活力和内部创新,将为海康布局新业务提供有效支撑。

估值与评级:考虑到公司海外市场增速强劲,未来在机器视觉和无人机等新应用领域的成长性,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市场需求或不及预期;产品销售进度或推迟;海外市场推广或不及预期。(西南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