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跨国巨头看好国内支线航空市场 五股受宠

证券之星 2015-11-04 08:1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2015中国民航支线航空论坛3日举行,与会的政府官员、行业人士和专家都认为,“一带一路”战略为国内航空工业的发展带来一次重大机遇。一些航空领域的跨国巨头也非常看好中国未来的支线航空领域,中国将成为世界支线客机的主要市场。在“一带一路”构想中,支线航空将作为重要的参与者,参与建立“一带一路”地区的立体交通网络,激发这些地区支线民航运输市场的潜在需求。“正如美国支线航空业率先在西部地区快速发展一样,我国西部大部分地区地形结构复杂、地理位置偏远,非常适宜发展支线航空,”肖治垣说,在民航局制定的2015年重点推进的民航大中型建设项目清单中,未来将重点推进的193个大中型建设项目总投资额将达到5000亿元人民币。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中国国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中国国航:防御性佳,但长期盈利增长恐不如同业

中国国航 601111

研究机构:元大证券 分析师:张咏涵 撰写日期:2015-10-15

首次纳入研究范围,给予“持有-超越同业”评级,目标价人民币9.4元:中国国航股价短线可能上涨,系因航空业进入上行周期,低油价推升公司盈利。不过,我们担忧公司长线增长或许相对受限,系因1)与同业相较,受益于短程航程强劲需求的程度较少;2)运量过度集中于北京首都机场。本中心(A股)目标价人民币9.4元系以本中心目标市盈率倍数12.6倍与目标市净率1.5倍乘上2016年预估每股收益/每股净值,隐含13%上涨空间。本中心(H股)目标价6.3港元系以8.3倍2016年预估市盈率与1.0倍2016年预估市净率平均而得。在中国航空业中,我们较看好中国南方航空(600029CH,买入)与中国东方航空(600115CH,买入),系因本中心认为这两家公司在中国国内市场与短程航线市场中定位较佳。

受益中国短程出境需求增长的程度较小:本中心预估中国出境旅游市场在2015-17年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14%,其中短程航线需求将会是主要增长动能,尤其受到中国飞往东北亚/东南亚观光需求带动。然而,中国国航的国际航线优势主要为北美与欧洲的远程航线,其在日本、韩国、东南亚市场的市占率落后国内同业。因此,中国出境旅游需求虽有大幅增长,但我们担忧中国国航受益程度较小。

运量集中于北京,恐阻碍未来增长:在航空业景气低迷时,中国国航通常会被归类为防御型的航空个股,系因其基地机场位处北京,客群组合较佳、也更稳定。不过,在观光需求蓬勃发展之际,其运量集中于北京首都机场(约67%)恐将有碍公司未来增长,系因1)北京的交通运输易因政治活动打断;2)北京首都机场运量已满,短期内缺乏第二座机场的支持,调整弹性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海广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