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浙能电力与国核技合资组建核电公司

证券之星 2015-11-03 20:4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能电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浙能电力(600023)布局核电产业再下一城。

11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国核技对浙能电力全资子公司浙江浙能核能发展有限公司增资5000万元,并进入成为新股东,设立全新合资公司“国核浙能核能有限公司”。

公司表示,浙能电力拥有核电建设所需的浙江省海岛厂址资源的前期成果,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开展海岛核电和海岛小堆供热等项目,致力于浙江省内外核能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有分析指出,浙能电力目前暂无核电控股牌照,主要通过参股形式与中国核电(601985)合作投资开发核电站,考虑到核电资产盈利水平远超火电,未来公司利润增长空间较大。

公告指出,浙能电力 2012 年在浙江省杭州市出资人民币 5000 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浙能核能发展有限公司”,经浙能电力与国核技协商一致同意:对核能发展公司增资并引进国核技作为新股东,新增注册资本由国核技认缴,增资完成后核能发展公司名称变更为“国核浙能核能有限公司”,浙能电力和国核技分别持有国核浙能核能有限公司 50%的股权。

据了解,新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 1 亿元,各股东方以货币方式出资。浙能电力认缴出资 5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50%,已于 2012 年 6 月 29 日缴清;国核技认缴出资 500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50%,于 2015 年 12 月 31 日前缴清。

浙能电力表示,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拥有核电开发资质及丰富的核电建设、管理、运营经验,浙能电力拥有核电建设所需的浙江省海岛厂址资源的前期成果,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开展海岛核电和海岛小堆供热等项目,致力于浙江省内外核能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及管理,符合浙能电力加大核电投资力度、有序发展核电项目的需要。合资公司将充分利用各方和本身的专业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在核电领域做强做大,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实现整体电源结构的持续优化。

事实上,浙能电力在核电产业上早有布局。 根据中国核电的招股说明书,中国核电上市资产的13家核电项目中,浙能电力参股了5家,主要包括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20%的股权、秦山第三核电有限公司10%的股权、三门核电有限公司20%的股权、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10%的股权以及秦山核电有限公司28%的股权。

另外,浙能集团与中国核电合作成立中核浙能,各持股50%。目前该公司拟建项目有象山金七门和龙游核电站资产,总计1250万千瓦装机规模。浙能集团赋予公司收购该资产的权利。研报指出,上述核电产业的布局,保证了公司进一步优化发电结构,提升盈利能力,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争取参与投资新的核电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能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