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秦川机床部分关节减速器已进入小批量生产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1-03 08:4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秦川机床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秦川机床于2015年7月7日披露了《关于与上海博世力士乐液压及自动化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的公告》,鉴于投资者的关注,11月3日一早,公司公告了相关事项的最新进展:

公告显示,目前,战略合作协议涉及的三个领域工作均正常推进:

1、在数控系统方面,公司与博世力士乐共同开发的数控系统已配置在公司的主机产品上,提升了公司主机产品的操作性、稳定性、成线能力及智能化水平。

2、在关节减速器“5+1”生产线方面,公司与博世力士乐将对原“秦川集团机器人关节减速器5+1生产线”项目方案进行升级优化,进一步提高该生产线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近期,公司全资子公司陕西秦川设备成套服务有限公司与博世力士乐签订了《合同意向书》,双方就公司的“偏心轴机加工生产线”、“精密工业机器人减速器装配线”智能化项目(包含MES管理系统)达成合作意向。两条线投资概算为3800万元左右。两条线智能化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偏心轴零件加工、装配机器人减速器6万套的生产能力,预计2016年二季度完成两条线智能化项目的建设。通过此次合作,将有助于为公司培养出一支具备掌握工业4.0技术的队伍。

3、在齿轮箱生产方面,公司是博世力士乐的B级供应商。目前与博世力士乐正在针对多个型号齿轮箱零件开展深入技术交流,个别型号已开始进入样品试制阶段。

公司还公告了目前机器人减速器项目的进展情况:

在调研国内外主要机器人厂的生产需求情况之后,公司选取了八种型号的减速器产品作为第一批系列化设计和制造的目标。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八种型号的减速器样品试制及小批生产完善工作,通过实验室测试及部分客户的挂机实验,公司生产的机器人减速器回转精度、刚度等性能指标完全达到设计目标。

目前公司生产的机器人减速器产品已在20多家客户处进行挂机试验、小批试装和批量配套装机三种阶段。其中五种已进入稳定小批生产,另三种已经完成型式实验和小批生产工艺的准备工作。

下一步,公司将根据产品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情况,选择第二批开发的减速器系列型号,其中会包括更多的C系列产品及N系列产品。

截至今年10月末,该项目公司已累计投入7380万元,主要用于自制关键设备、制造工装夹具、购买设备、系统软件、原材料等。目前,该项目已具备月产500至700台的能力。为彻底解决大批量生产、大批量装配的问题,公司也加快了“5+1生产线”智能化项目的建设进程,在“5+1生产线” 智能化项目投入使用后,可达到月产5000台的生产能力,即年产6万台的生产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秦川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