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携程与去哪儿联姻 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证券之星 2015-10-29 14:1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行业动态

北京:合资旅行社可经营中国公民出国及港澳游;英国:对华推出两年多次入境签证。

公司新闻

百度与携程换股:携程将成去哪儿最大股东;凯撒旅游:成MSC 邮轮抒情号独家运营方;锦江、海航和中投有意收购喜达屋并且寻求审批。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长白山发布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23.58%;宋城演艺发布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70.44%;国旅联合发布与明日阳光体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大连圣亚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本周市场表现回顾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49%,餐饮旅游板块上涨5.71%,行业跑赢市场4.22个百分点,位列中信29个一级行业第14位。其中,景区上涨6.11%,旅行社上涨4.82%,酒店上涨9.14%,餐饮上涨4.15%。个股方面,除停牌个股外,国旅联合、大东海A 及张家界涨幅居前,仅有曲江文旅和中青旅出现下跌。

投资建议

10月26日, 携程旅行网宣布与百度公司达成一项股权置换交易。交易完成后,百度将拥有携程普通股可代表约25%的携程总投票权,携程将拥有约45%的去哪儿总投票权,成为去哪儿的最大股东。我们认为,携程和去哪儿作为在线旅游的龙头企业实现联姻,将使在线旅游通过挤压利润获取用户的现状得到改善,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同时,这一交易也标志着旅游业的整合或将加速,建议继续关注从行业发展趋势出发,通过横向并购提高产业的集中度,通过纵向整合掌握各环节的要素,有潜力打通行业产业链的成长性个股。此外,建议关注政策层面释放积极信号的细分子行业邮轮产业相关标的,以及转型明确且逐步加速落地的成长股。综上,推荐国旅联合、众信旅游以及凯撒旅游。(渤海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