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利得2015年3季报点评:新产能蓄势待发 业绩稳定上扬

证券之星 2015-10-28 15:5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 利 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新产能蓄势待发,维持“买入”评级

万吨工业丝和1.5万吨帘子布将从2016年第1季度开始释放产能,产品差异化明显,认证壁垒非常高,安全带丝和安全气囊丝等高毛利产品所占比重将逐步提升。伴随着新增产能的建成投产,公司业绩将加速上涨,预计15-17年每股收益为0.50/0.67/0.84元,2015-2017年净利润的年均增速大约为30%左右,给予2016年30倍的PE,合理估值为20元,维持“买入”评级。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公布2015年3季报,1-9月实现营业收入15.84亿,同比减少8.57%,归属上市公司的股东净利润为1.698亿元,同比增长23.8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2.13亿,同比增加38.08%,每股收益为0.38元。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6亿-2.3亿,同比增长30%-60%,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从销量来看,预计涤纶工业丝的销量大约为12万吨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由于部分低端产品的价格出现了下滑,因此公司的销售收入同比下滑8.57%,从毛利率来看,第3季度的毛利率与2季度基本持平,综合毛利率大约为22%左右。对于2016年,我们判断涤纶工业丝的销量将大幅提升,销量大约为15万吨左右,毛利率会基本保持在22%左右。

新增产能开始投产,开启二次腾飞

未来新增产能主要是1.5万吨涤纶工业丝、2万吨安全气囊丝、2万吨安全带丝、1.5万吨涤纶帘子布。公司现有安全带丝的产能为2万吨,安全气囊丝的产能为1.25万吨,2015年安全带丝和安全气囊丝基本满产,而且产量远远满足不了需求,新增2万吨的安全带丝和安全气囊丝预计将于2016年第1季度投产,我们判断安全气囊丝和安全带丝的产能释放率大约为40%左右。从毛利率来看,安全气囊丝和安全带丝的盈利能力都比较高,毛利率大约为25-30%,盈利能力明显高于普通的涤纶工业丝,而且产品的认证壁垒非常高,其中安全气囊丝的市场占有率大约为10%左右,凭借价格优势逐步替代尼龙工业丝,我们判断未来的市场空间非常大。随着安全带丝、安全气囊丝、高模低收缩丝等新增产能的建成投产,公司业绩将迎来持续稳定的提升。

风险提示

涤纶工业丝价格大幅下跌(国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 利 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