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评9月房价数据:全国房价平稳增长 一线城市增速依然较高

证券之星 2015-10-26 15:1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70城市房价环比继续平稳上涨。根据统计局公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9月新房房价环比下跌城市数从上个月的25个进一步减少至21个,上涨的城市从35个增加为39个(图1)。同时,70城市房价平均水平涨幅小幅上升,继续处于上升通道之中。我们估算的新房房价月环比从8月上涨0.17%小幅攀升至9月的0.20%(图2)。而各城市间分化加剧,从70个城市房价环比涨幅的分布来看,9月新房房价环比下跌超过0.5%的城市比例由前月的零增加至1.4%(图3)。同月,二手房房价上涨城市数由前月的43个减少至39个,环比下降城市数由16个增加至18个。我们估算的二手房房价平均月环比涨幅由上月的0.24%小幅收窄至0.18%(图4)。

一线城市房价增速虽然有所放缓,但依然维持较高水平。9月一线城市新房房价环比涨幅由上月的2.1%放缓至2.0%,虽然已近个连续三个月回落,但依然接近2013年上半年2.5%的峰值,增速依然保持较高水平。其中深圳新房价格环比继续大幅上涨4.0%,增速继续有所放缓,但以相当高的环比增速引领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北京房价环比涨幅较上月小幅下降0.2给百分点至0.9%,上海环比涨幅由8月1.3%扩大至9月1.6%,广州由前月0.9%提高至9月的1.4%。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小幅放缓0.40个百分点至1.73%,依然保持较高水平。深圳9月二手房房价环比上涨3.3%,虽然涨幅较8月收窄1.1个百分点,依然保持高位。北京、上海二手房房价环比增速小幅收窄,涨幅分别由前月的2.0%、1.1%收窄至1.4%、1.0%。

二三线城市房价维持平稳。二三线城市新房房价总体维持平稳。9月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持平于0.17%水平,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跌幅进一步由上月的0.06%收窄至零(图5)。二手房方面,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基本稳定。二线城市二手房房价环比涨幅由上月的0.20%小幅收窄至0.15%,三线城市环比涨幅由上月的0.04%小幅收窄为0.03%(图6)。

地产销售回暖继续推动房价上行。随着降息降准等宽松货币政策以及房地产友好政策加码,房地产需求出现持续回暖趋势。9月房地产销售面积单月同比增长略有放缓至9.0%,放缓主要由于基数效应,房地产销售绝对水平继续处于高位。从高频数据看,国庆节后房地产销售再度回暖。需求回升将继续对房地产价格形成有效支撑。

未来房地产企业融资或将持续放松,引导金融体系过量流动性进入实体经济。9月70城市房价数据显示房价继续回暖,新房房价持续回升。与此同时,高频数据显示宽松政策推动下房地产需求继续回暖,房价将在此推动下将继续企稳回升。然而受制于资本流出抑制资金来源以及地价上升过快,需求回暖下投资继续保持疲弱,9月房地产投资到位资金中贷款同比上涨1.0%,涨幅较上月收窄2.6个百分点。而9月100大中城市成交土地楼面均价同比上涨71.1%,较上月大幅提高61.0个百分点。资金来源不足与地价过快上涨带动投资下行,8月房地产投资同比跌幅由上月的1.1%扩大至3.1%。未来宽松政策将继续加码,将注重于引导金融体系过量流动性进入实体经济,房地产企业融资等政策将继续放松,缓解房地产投资资金来源不足困境,推动房地产投资企稳回升,发挥重要稳增长作用。随着需求回暖和资金面持续改善,房价将持续回暖,将带动房地产投资企稳回升。(光大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