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农林牧渔:布局农垦改革主题加仓养殖+白糖 4股要发飙

证券之星 2015-10-14 13:5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预期农垦改革全面升温,布局农垦系标的。8月初安信证券对农垦系统进行了全面的草根调研,8月农垦改革文件在地方征求意见完毕,并上报中央进行讨论。同时各个地方农垦系统正积极调研、探讨、起草方案,多个省政府积极推动农垦改革。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农林牧渔行业2015年第41周周报:布局农垦改革主题 继续加仓养殖 白糖

预期农垦改革全面升温,布局农垦系标的。8月初我们对农垦系统进行了全面的草根调研,8月农垦改革文件在地方征求意见完毕,并上报中央进行讨论。同时各个地方农垦系统正积极调研、探讨、起草方案,多个省政府积极推动农垦改革。

2015年7月1日,海南省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新一轮海南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举全省之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海南新一轮农垦改革”,9月29号,海南省委副书记、省深化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军再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新一轮海南农垦改革中的农场社会管理职能属地化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同时,广东农垦、黑龙江农垦等均积极探索、研究农垦改革方案,农垦改革全面升温,我们预计全国纲领性改革方案有望在四季度落地,一旦全国性的纲领性文件出台,农垦系统改革将全面加速!农垦系标的的投资逻辑:

①土地资源的稀缺性及土地流转带来的价值重估。在流转制度不够完善的情况下,土地拥有者产权并不完整,价值不能合理体现。在流转制度完善后,拥有土地者产权完整性得到提高,土地交易成本下降,价值将得到重估,拥有土地越多的公司,市值应越大。

②打造国际大粮商,资产注入预期强烈。上市公司将作为本垦区的整合平台,整合垦区内资源,存在资产注入投资机会。此外,在国家培育大型农业企业的背景下,上市公司可能对其他垦区资源进行整合。

③经营效率的提高带来价值提升。国有农场作为农业的“国家队”,其机械化、科技化水平一直领先于农村农业发展水平,随着土地流转我们认为:农垦系标的迎“经营效率提升+资产整合”双拐点。重点关注农垦系“三驾马车”:海南橡胶、北大荒、亚盛集团,其次关注农发种业。(安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