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默克尔望访华对接中国制造2025 六股加仓

证券之星 2015-10-08 13:0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川技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汇川技术:中期业绩低于预期,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汇川技术 300124

研究机构:财富证券 分析师:邹建军 撰写日期:2015-08-14

事件:公司8月11日公布2015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2亿元,同比增长6.9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30亿元,同比增长9.39%。上半年公司EPS 为0.42元。

投资要点

上半年业绩略低于预期,增长主要来自新能源汽车及通用伺服领域。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仅增长9.39%,低于我们此前预期,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电梯、起重、机床、塑胶、印刷包装、纺织化纤、汽车等各行各业,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较大。2015年上半年,公司的电梯一体化与通用变频器产品分别实现收入3.8亿元、2.1亿元,均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注塑机专用伺服产品实现收入7420万元,同比下降约18%;光伏逆变器实现收入1000万元,同比下滑80%。但公司的通用伺服产品收入超过1亿元,同比增长75%;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等产品实现收入约1.6亿元,同比增长近70%;成为公司主要利润增长点。

销售毛利率呈平缓下降态势,但盈利仍然丰厚。公司综合毛利率从2013年上半年的54.08%降至目前的49.49%,同比、环比均呈缓慢下降态势,竞争压力及产品结构调整应是导致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

由于公司变频器类产品毛利率相对较高,随着其他产品收入占比提升,公司的综合毛利率未来仍可能继续下滑,但由于公司产品具有较高技术壁垒,预计盈利能力仍然能保持较高水平。

技术优势明显,公司长期发展势头良好。上半年,公司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继续保持在10%附近。在工业4.0领域,公司积极推进机器人专用控制器、高性能伺服系统、工业互联网软件产品等开发工作。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已形成以混合动力、纯电动、车用辅助动力三位一体的驱动系统布局,产品包括电机控制器、集成式电机控制器、DCDC 模块、辅助动力系统等。目前,公司面临的主要竞争格局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公司在大部分行业的主要竞争对手为三菱、安川、施耐德、松下、台达等外资品牌;在电梯行业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新时达;在注塑机行业的主要竞争对手为蒙德、科比;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主要的竞争对手为上海电驱动等。工业4.0、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制造业、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我们继续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下半年政府各项经济刺激政策的实施,公司的业绩增速有望提升。我们暂维持原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6/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8.14/37.86/50.24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8.36/10.98/14.57亿元, 对应EPS 分别为1.07/1.40/1.86元。继续给予2016年32-38倍PE,未来6-12个月目标价区间为45-53元,目前公司股价48.57元,进入目标价区间,暂调低评级至“谨慎推荐”。

风险提示。下半年宏观经济回升速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