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庆黄金周”期间A股市场已摊上了这些大事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0-04 10:5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日

·香港金管局周四向市场注入38.75亿港元

香港金管局周四(1日)向市场注入38.75亿港元以缓和港元汇价,因市场对港元需求持续,令港元汇价多次触及强方兑换保证。经本次注资后,下周一(5日)香港银行体系结余将增至3,618.28亿港元。金管局在本周三,即国庆假期前曾向市场沽出120.13亿港元。

·六部委发布促进旅游装备制造业发展实施意见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质检总局、旅游局、民航局等六部委于9月28日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旅游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了五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快实现邮轮自主设计和建造;二是大力发展大众消费游艇产品;三是提升索道缆车本土化制造水平;四是促进游乐设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五是推动低空飞行旅游装备产业化发展。

·中国9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8 四个月来首次回升

9月份,PMI指数稳中有升。制造业PMI最近四个月以来首次回升,较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到达49.8%,分项指数升多降少;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同上月持平,继续保持在53%以上较高水平,新订单等主要指数或上升或持平。综合来看,PMI指数走势出现积极变化,偏弱态势有所改变,显示经济运行缓中趋稳。

·9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为47.2 略好于预期

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已连续第七个月出现放缓。经济学家何帆认为,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表明制造业增长仍然低迷,但下降趋势有所减缓。当前制造业正处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9月30日上涨

受全球股市普涨提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9月30日上涨,其中,道指涨1.47%,标普指数涨1.91%,纳斯达克指数涨2.28%。

·大宗商品表现七年最差摩根士丹利警告更多冲击

大宗商品第三季度回报降幅创2008年以来新高。摩根士丹利警告,未来价格还会面临包括美联储加息在内的冲击,可能进一步下跌。该行已调降一些金属的长期预期价格,相对看好铜等贱金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