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庆黄金周”期间A股市场已摊上了这些大事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0-04 10:5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3日

·美国9月非农不及预期美股低开高走成功逆袭

北京时间3日凌晨,周五美股收高。三大股指强势反转,道指开盘跌逾200、收盘涨逾200点。备受关注的9月非农就业数据远逊预期,令市场担忧美国经济是否足够强劲。 具体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指出,除9月非农就业增加14.2万外,8月的就业增量数据今天大幅下调至13.6万。这样一来,过去的8月和9月成为了过去一年多以来美国就业增长最为疲软的两个月,这可能引发市场更为担心中国为首的其他国家经济放缓正在侵蚀美国经济的活力。

匹兹堡国民银行(PNC Bank)资深宏观经济学家古斯-弗彻(Gus Faucher)认同贝休恩的观点。他表示:“我认为这断绝了美联储10月加息的可能性,并且12月加息也存疑。”弗彻称,他原来预计美联储会在12月加息。弗彻表示:“我认为,如果非农就业增加人数下降至每月15万,美联储就需要等到2016年的某一时刻。”

·周五纽油收高1.8%全周跌0.4%

受美国石油钻井数量大幅下降推动,周五原油期货价格收高。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0美分或1.8%,收于每桶45.54美元。全周油价下跌0.4%。布伦特原油收涨0.44美元或0.92%,收于每桶48.13美元。

油田服务商贝克休斯周五宣布,上周美国的活跃石油钻井数量为614口,明显低于前一周的640口,美国市场油价闻讯自低点直线拉升2个百分点以上。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大涨逾2%

纽约金价周五收盘大涨逾2%,结束了连续五个交易日的下跌趋势,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异常疲软,投资者认为这可能促使联储进一步推迟加息时间,导致美元大跌,而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上升。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收盘大涨22.90美元,涨幅2.1%,报每盎司1136.60美元,但本周仍累计下跌0.8%。

·欧股高收0.5% 大众急跌4.3%创4年新低

欧洲股市周五温和收涨,主要受助于公用事业板块攀升,以及葡萄牙股市在周末大选前劲扬,支撑股市在美国非农就业疲弱的情况下依然收高。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涨0.5%,报1371.73点。欧元区绩优股Euro STOXX 50指数收升0.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