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短期的蛰伏 只为来时的惊鸿

证券之星 2015-10-04 09:3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面:两年景气周期结束,全年持续承压。行业净利增速拐点14Q4出现,连续三个季度加速下滑已验证景气周期结束判断。营收增速拐点领先一个季度于14Q3出现,需求端疲软是景气周期结束主因。以PMI为先行指数,我们认为下半年乃至2016年初营收增速亦不容乐观。投资者还需警惕负反馈效应的发酵下,外延资本运作低预期。一方面,定增价“倒挂”,已为全行业普遍现象。另一方面,根据我们的统计,外延并购规模增速,已从高位回落。

投资层面:艰难寻找中的安全边际,但对长期我们不悲观。短期来看,风险偏好中期下移背景下,业绩超市场预期下滑意味仍存调整空间。中性估计,指数在均值附近站稳,仍存20~30%调整空间。但对于长期,我们并不悲观。产业大势所趋,以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为代表的细分产业趋势有望逐步落地,而以共享经济、企业互联网为代表细分趋势已成星星之火。我们认为,反复寻底后,计算机指数长期走势L型>U型>V型。其中,这个L应该是向上倾斜的L。展望未来,板块有望演绎创新驱动的长期慢牛行情。

投资策略:短期的蛰伏只为来时的惊鸿,寻找事件超预期和享受时间价值。我们认为,个股的逻辑演绎已至极限,板块投资周期正从逻辑演绎迈入逻辑验证阶段。这背后,是产业层面细分领域格局趋于稳固,从互联网+1.0时代的“春秋”割据演绎到互联网+2.0时代的“战国”鼎立。以IDC技术成熟度曲线为启示,我们梳理了行业各细分领域主题,并认为曲线两大向上加速拐点处存在显著投资机会。其中,共享经济、互联网汽车(下含智能停车与交通)正处于萌芽期与过热期,有望出现事件超预期机会。而信息安全与互联网金融正处于幻灭与低谷期末期和快速成长初期,有望享受时间价值。

维持中性评级,建议投资者把握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机会。估值体系重构时期,我们建议投资者积极向绩优股靠拢,同时自下而上长期布局跨周期的优质公司。跨周期意味着,在行业下行的短周期内,公司可平缓下行速率乃至实现逆势增长。优质性意味着,在行业繁荣的长周期内,强大执行力保证,公司有望实现互联网转型,新业务带动公司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

基于此,我们依次推荐:中科金财、新大陆、数字政通、千方科技、金洲管道、金证股份、北信源、安居宝、三泰控股、卫宁软件、启明星辰、博彦科技。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持续下滑,行业公司转型进度低于预期。(国泰君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发龙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