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国卫星导航白皮书发布 四股静待花开会有时

证券之星 2015-09-12 08:2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2014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高速发展,总体产值达到1343亿元,较2013年增长29.1%。其中北斗应用占比进一步提高,国内卫星导航市场新增销售产品及系统超过80%已采用北斗兼容技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10日在京发布《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并宣布以“北斗耀全球、璀璨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据介绍,随着今年7月两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向全球覆盖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北斗已广泛应用于测绘、交通运输、海洋渔业、电力、能源、精细农业等专业领域,以及智能手机、车载导航等大众消费领域。近年来我国一批北斗关键技术获得突破,如研发成功国产高水平北斗导航芯片、国产全球首款北斗米级定位精度手机等,引领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进入创新和高速成长的快车道。尤其是一些企业正成为创新的主力军,比如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精度”全球星基高精度增强服务系统和相关产品,可使我国北斗用户在无需架设基站的情况下,在全球任一地点享受便捷的亚米级、分米级和厘米级三种不同精度层级的高精度定位增强服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中国卫星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中国卫星:业绩符合预期,,天基丝路建设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动力

中国卫星 600118

研究机构:中国银河 分析师:鞠厚林,傅楚雄 撰写日期:2015-08-28

1.事件

公司披露半年报,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04亿元,同比降低9.14%;实现归属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加5.12%。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0.14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主营保持稳定,业绩符合预期

2015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小幅下降,主要由于卫星研制业务略有下滑,但整体毛利率比去年同期提升了2.22%至14.34%是公司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总体上看,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二)卫星研制业务有望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航天工业是我国国防事业的战略发展方向之一,随着我国对军事信息化及国防安全的建设日趋重视,连接邻邦的空间丝路的构建也需要我国航天事业的支持,预计我国未来将对航天领域予以更大的政策支持,未来卫星研制及发射将更趋频繁。另据早前新闻报道:中国航天2015年计划完成20次宇航发射,下半年将进入发射高峰期。公司作为卫星研制的重点单位,下半年该业务有望重回增长,未来有望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三)北斗有望带领公司卫星应用业务腾飞

上半年,我国发射了三颗北斗导航全球组网卫星,预计下半年还将再发射两颗,这标志着北斗三期建设开始,北斗导航卫星进入密集发射组网阶段。未来我国有望对北斗产业予以更大政策支持。

公司在北斗卫星研制和地面设备处于龙头地位,是应用终端的主力供货商。未来随着北斗的大力发展,公司将多层次受益,并有望带动公司卫星通信、遥感等应用业务取得更快发展。

(四)将显著受益于科研院所改制

公司大股东是航天科技五院,资产质量较好,收入及盈利水平是上市公司的数倍。未来随着政策的落地,公司改制速度将较快。

盈利能力较好的大卫星业务注入预期提升,一旦注入,业绩将显著增厚,未来持续增长值得期待。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5-16年EPS为0.35元和0.42元,目前股价对应2015年122倍PE。公司将受益于研究所改制,未来大股东优质资产注入的预期较强,进度也有望较快。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