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瑞医疗:化学发光产品获批 全产品线布局显现

证券之星 2015-09-10 15:0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迪瑞医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事件:公司公告称全自动化学发光测定仪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化学发光新产品获批,进军市场前景最广阔的IVD子领域。按照出厂口径计算,化学发光市场规模在135亿左右,且年均复合增速高达20%-25%,是目前IVD行业规模和增速最具诱惑力的子领域。随着药品加成取消,医院将逐渐增加检测费用以保证收益,而医保控费压力加大则使得医院更加倾向于采用国产产品。跨国企业在化学发光市场的份额达到90%,在医改大趋势下将逐步实现进口替代,为国内企业创造发展的良机。随着下半年30多个化学发光检测项目陆续获批,公司的化学发光产品有望凭借覆盖全国的营销渠道迅速实现放量,分享化学发光快速成长和进口替代的市场红利。

尿检+生化仪+化学发光+瑞源试剂,全产品线格局显现:公司是尿检领域的龙头,尿液分析仪市场占有率超过30%,最近又进入了市场前景广阔的化学发光市场,同时还在积极开拓肾功、肝功、血糖监测等领域,全自动生化分析流水线CS-9200也有望在年底获批,产品线不断丰富,规模效应逐步显现。公司的传统强项是仪器研发,仪器销售占比在60%左右。而IVD行业的常见盈利模式为仪器低价甚至免费销售,主要收入来自试剂。公司近期公告拟以5.5亿元收购了宁波瑞源51%股权,宁波瑞源拥有接近120项试剂产品,将补充公司的试剂短板,凭借丰富的试剂组合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在仪器方面,公司从尿检向化学发光、生化分析仪等多个方向延伸,100多种试剂产品补齐短板,全产品线格局将逐步完善,共享营销渠道,实现协同效应。

仪器+试剂营销新模式,国内+海外市场新局面。公司营销模式从以前的仪器广覆盖、抢占市场份额逐步转变为深挖市场潜力,借助仪器优势带动试剂放量,从而实现营收和毛利率双双提升,进入新一轮高速成长期。公司凭借产品质量和价格优势已经进入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IVD市场,出口额占销售收入的比例超过30%,公司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海外市场营销力度,拟建立7个海外办事处和售后服务中心,将种类不断丰富的IVD仪器和试剂销往海外市场,形成国内+海外双轮驱动的新局面。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测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4元、1.06元和1.31元,对应PE分别为51倍、36倍、29倍。考虑到公司获得了成长性最好的化学发光市场的敲门砖,众多新产品将陆续获批,且仪器+试剂的营销模式转变将带来营收和毛利率双丰收,国内和海外市场双轮驱动的新局面逐渐形成,将迎来新一轮高速成长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获批进度或低于预期;业务整合或低于预期;汇率波动风险。(西南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瑞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