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江西新一轮国企改革混改第一单落地 5只概念股爆发在即

证券之星 2015-09-10 14:1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意压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华意压缩:营收增速承压 盈利能力创新高

华意压缩 000404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徐春 撰写日期:2015-08-11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华意压缩披露15年中期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37.38亿元,同比下滑10.02%,其中二季度实现18.12亿元,同比下滑13.21%;实现营业利润2.13亿元,同比下滑11.57%,其中二季度实现1.32亿元,同比下滑5.14%;实现归属净利润1.22亿元,同比下滑13.12%,其中二季度实现0.84亿元,同比下滑2.21%;公司上半年实现EPS0.218元,其中二季度实现0.149元。

事件评论

量增难抵价跌,营收走势持续承压:报告期内冰箱行业产销量均同比负增长,在压缩机整体需求较为低迷背景下,公司凭借自身龙头地位及产品力保障,产品销量逆势增长4%,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至31%;但由于在压缩机小型化、新型原材料替代及行业价格竞争趋势加剧等因素影响下,公司产品均价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导致整体营收有所下滑;考虑到行业产能过剩态势仍将延续,预计下半年公司营收走势仍将承压。

产品结构升级,毛利率小幅改善: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15.75%,同比提升0.58pct,其中二季度同比提升0.03pct 至16.36%;我们判断毛利率改善一方面由于报告期内原材料价格低位徘徊,公司成本端压力有所减缓;另一方面则由于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能力较强的高效、变频等高端产品及小型压缩机产品占比提升;在能效“领跑者”制度实行背景下压缩机行业结构升级趋势仍将延续,公司毛利率仍有提升预期。

研发费用增加,盈利能力创历史新高:上半年在营收下滑背景下,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大涨24.57%,致使管理费用率提升1.41pct,虽然报告期内汇兑损失减少助财务费用明显改善,但整体期间费用率仍提升1.29pct,在此影响下上半年归属净利率小幅下滑0.12pct;但二季度归属净利率则同比增长0.52pct 并创历史新高,其主要受益于资产减值损失降低,此外投资收益及财政补贴增加助营业外收入大涨也增厚业绩。

长期发展趋势确定,维持“增持”评级: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速表现低迷,但一方面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产品结构升级趋势确定且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随着超高效、商用压缩机等项目产能释放及外资企业退出,公司有望发挥龙头优势,抢占市场份额;基于公司长期发展确定性及盈利改善预期,预计公司15、16年EPS 分别为0.33及0.35元,对应目前股价PE 分别为23.38及21.92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华意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