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森股份:新项目陆续投产 利润同比回升

证券之星 2015-09-08 16:1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迪森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事件:

迪森股份于2015年8月26日发布2015年中报。2015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3亿元,同比减少0.9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293万元,同比增加5.08%;基本每股收益0.1041元。

点评:

在手订单充沛,长三角业务拓展顺利。受宏观经济增速减缓影响,部分用能企业蒸汽用量环比下降,公司已运行项目营业收入受到一定程度影响。2015年上半年宜昌高新区项目、浙江传化项目、浙江维涅斯项目陆续投产运行,形成了一定的增量收入。公司坚持“精品项目”和“大型化”路线,“一对一”单体项目与“一对多”工业园区项目并重。2015年上半年公司新增订单15个共计12.47亿元,在手订单14个共计12.41亿元。公司利用资源方在特定区域内的地域优势、市场优势、渠道优势,通过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形式,推动公司业务走出珠三角,向区域外拓展。15年上半年公司长三角地区营业收入同比增加28%,已占总体收入的18%。

BGF、BOF业务仍处于调试期。BGF方面,14年公司建设完成肇庆亚洲工业园生物燃气项目,15年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和完善气化技术水平,准备全面进入窑炉市场。BOF业务方面,公司年产1万吨生态油工业化示范项目已经建设完成,经过近一年的系统性优化,与目前国内成品油价格对照,仍具备一定的成本优势。公司将积极探索适用于生态油业务持续发展的盈利模式,力争在2015年适时推向市场。

拟定增7.5亿元加码生物质能项目。迪森股份于2015年1月20日公布上市以来的首次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定向发行不超过75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5亿元,其中7.15亿元用于建设生物质能供热供气项目、3500万元用于建设生物质研发中心项目。截至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事项尚在证监会审核阶段。

2015年公司进入股权激励计划考核期,业绩有望加速。按照14年8月公司公布的股权激励方案,以期权费用扣除前的利润计算,15-17年各年的行权条件为:营收增速分别为19%、33%、5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2%、36%、53%。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迪森股份15-17年的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0.42元和0.54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定增审批风险;下游客户产能下降导致用气率降低;公司BGF项目进展低于预期;生态油项目不达预期;应收账款风险。(信达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森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