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阶段性回落 静待发力

证券之星 2015-09-08 15:5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品房市场:新房市场:受月末高基数及假期影响,本周新房成交环比回落。其中,一线环比降29.6%,二线环比降18.56%,三线环比降14.2%。分区域来看,环渤海环比降27%,长三角环降14%,珠三角环比降20.2%。库存方面,本周房企推盘力度减弱,成交虽下行,但全国库存相比上周还是下降。二手房市场:我们统计的7城二手住宅成交指数环比降39.4%,总体成交环比降40%。

政策面:三部委: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下限由30%降至20%,北上广深可在20%基础上自行决定最低首付比例。

土地市场: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持续高温,南京、武汉等地地王频现;上海8月土地成交面积环比跌79%,同比跌77%。

上市公司:15年中期业绩方面,金融街净利9亿,同比增132%,成功发行40亿公司债,利率4.24%,与北京金融街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署金融服务协议,开展金融业务合作;恒大上半年净利132.9亿元,同比增40%,EPS0.73元。再融资方面,绿景控股拟定增9.23亿股募资10亿投资7个大健康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中房地产拟发行4.7亿公司债;中南建设拟发行48亿公司债;融创发行10亿境内公司债,发行利率3.8%-4.8%。对外投资及合作方面,迪马股份与黑龙江润龙保安、金盾保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安防、金融服务等展开合作,筹划购买资产停牌;蓝光发展与平安汇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在投融资领域展开合作;新城B股以3.92亿获得金东方置业70%股权,增加17.6万平常州土储;阳光城:子公司以12.5亿受让上海市浦东新区一土地,占地面积4.62万平。金科股份:实际控制人黄红云今日增持300万股公司股份,均价5.83元/股,占总股本0.07%;绿地控股:近期上海格林兰累计增持公司1086万股,占总股本0.09%;

本周观点:我们仍然维持“看好”的观点,地产股已具备估值优势,重点关注招商、保利、鲁商置业、华发股份、中天城投、蓝光发展等。(中信建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景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