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军工:军工体系改革可期

证券之星 2015-09-01 13:2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安信证券表示央企改革顶层设计呼之欲出,公司相继停牌,引发市场对国企改革的预期,国企改革可能持续成为市场的一个大主题,推荐机械军工板块国企改革主线。

1、 核心组合:闽福发A、四川九洲、鼎汉技术、机器人、天地科技、宝德股份、南方汇通、通达动力、天广消防、豪迈科技上周组合涨幅-5.34%(50%仓位),本周80%仓位,核心组合年初至今累计增长95.23%,同期沪深300指数-5.42%,申万机械指数23.17%,申万军工指数35.99%。

2、 重点组合:光电股份、中直股份、新研股份、中国卫星、中航飞机、隆鑫通用、南方泵业、中国重工、中船防务、巨星科技、楚天科技、富瑞特装、丹甫股份、吉艾科技、长荣股份、海特高新、常发股份、四创电子、海得控制。

3、本期核心观点:经过市场大幅调整,优质成长股投资价值已经凸显,国企改革预期加速,短期军工、国企改革和稳增长主题投资值得关注。大震荡格局下,我们建议持续抓住三个维度选择机会,一是长期产业空间大,基本面向上,有持续催化剂的大主题,如军工和国企改革等;二是业绩有充分安全边际的优质成长股(PEG),公司管理层优秀,行业成长性好,公司有核心竞争力;三是低估值的稳健白马,同时叠加行业或者公司催化剂。在目前经济环境下,国家可能出台稳增长措施,短期可能有主题投资机会,中期我们还是坚持四大主题金矿:军工、工业4.0、核心设备国产化、国企改革、转型新兴产业优质公司。

顶层方案呼之欲出,国企改革主题下机械军工投资机会:央企改革顶层设计呼之欲出,公司相继停牌,引发市场对国企改革的预期,国企改革可能持续成为市场的一个大主题,我们认为,机械军工板块国企改革的主线:央企层面上建议关注军工股、南方汇通、中国重工、中国船舶、石油济柴;地方国企改革主线关注:潍柴重机、上海机电、太原重工、襄阳轴承等在强军逻辑下,为了提高整体实战能力和效率,下半年军队体系改革可能会有超预期的进展,而且军工央企改革也是国企改革的重中之重。在各大军工集团里面我们认为兵器集团的动作可能相对更积极,其次中航、船舶重工等,另外军民融合会是未来最重点的方向。如果从主战装备的角度来看,站在空间争夺战的角度,推荐军工几大主战装备:中航飞机、中航动力、中直股份、中国重工等;信息空间战标的:航天发展、中国卫星等;资本运作标的:光电股份、四川九州;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主要包括北斗和民参军,民参军的阶段性弹性比较大:航天发展、机器人、海特高新。

智能装备工业4.0板块:近期我们走访了很多智能装备企业,一个最大感受就是下游的订单起来了(家电C服务领域),而且工信部出实质补贴来支持智能制造,行业内企业都开始寻找硬件或者软件集成能力强的团队来提升自己的技术实力,为了获得更大的订单。未来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工业4.0将是长期大主题。

4、上周行业涨幅:铁路设备板块跌幅最小。上周机械行业指数下跌11.4%,国防军工行业下跌14.2%,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了6.9%。在细分子行业中,铁路设备板块跌幅为5.6%。我们重点关注的聚光科技上涨2.7%。

5、上周调研、重点报告邮件:富瑞特装:业绩短期承压,清洁能源巨头增势不减;宝德股份:产业+金融,打造三足鼎立式发展;机器人:持续稳健增长的工业4.0龙头,未来看军工和服务机器人发力;南方汇通:业绩符合预期,中车集团环保平台再起航;中航飞机:军民齐头共进,运输机、大飞机、轰炸机助力腾飞;巨星科技:业绩略低预期,看好智能装备业务拓展;四川九洲:业绩符合预期,空管及物联网产业强劲增长;豪迈科技:3D 打印技术领先行业,长期发展潜力打开。

6、近期关注:9月3日胜利日,军工体系改革。

7、风险提示:新兴转型企业不达预期;宏观经济增速下行超预期。(安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