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周五涨跌不一 油价再大涨逾6%

证券之星 2015-08-29 06:1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股周五涨跌不一 美联储高官加息言论受关注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消息,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结束了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的积极走势,道指收跌0.07%,纳指上涨0.32%。投资者密切关注本周末的美联储年度大会上联储高官们有关加息的言论,副主席费希尔称现在判定9月是否加息还为时过早。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环比增长0.3%略低于预期。

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1.76点至16643.01点,跌幅0.07%;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21点至1988.87点,涨幅1.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5.62点至4828.33点,涨幅0.32%。盘面上,油价继续暴涨刺激能源和原材料板块上扬,科技股领跌。

本周道指累计上涨1.1%,标普500指数累计涨0.9%,纳指累计涨2.6%。

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美联储高官的言论以寻找该行是否将在9月份开始加息的线索。随着国际和美国金融市场本周的剧烈震荡,有些投资者质疑当前情况下美联储加息是否合适。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称,目前就判定最近以来的市场混乱形势是令9月份加息变得更具吸引力还是吸引力下降还为时过早。

“我认为现在就作出判断还为时过早:从中国贬值人民币开始的环境变化相对较新,我们仍在观察形势的发展,因此我不想现在就决定应该怎么看——(加息)是更具吸引力了,还是吸引力下降了,诸如此类。”费希尔说道。

费希尔还补充道称,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很高,但这尚未成为一种结论。“我们还有两周多的时间,随后才需作出决定。”他说道。“我们还有时间等等看未来的经济数据表现如何,看看经济的发展状况如何。”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kocherlakota)表示,现在加息将令2%的物价目标可信度受损,今年加息不是个好主意。美国经济前景要求美联储考虑放松政策。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到2016年回到3%。全球经济放缓对美国前景是尾部风险。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表示,市场表现令他对9月升息没有那么坚决了。洛克哈特重申10月会议上也有加息可能,且每一次会议都可能加息。洛克哈特称可能会因市场动荡评估而改变政策想法,在暴风雨之际不改变政策是较为明智的做法,更迟加息犯政策错误的可能性更小。洛克哈特同时称美国经济扩张状况“颇为稳健”,但一些市场事件有带来溢出效应的风险。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称,在观察所有的数据、市场动向后有理由相信通胀率会重回2%,已相当接近于充分就业水平。近期油价下跌、美元走强是暂时的因素。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市场波动,很难从市场指标中推断通胀预期。美联储政策必须有前瞻性,美联储必须在实现目标前行动。加息的决定将在9月FOMC会议上进行辩论。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金融市场过去十多天的剧烈波动不太可能改变美联储对于经济前景向好的预期。美联储应该逐渐且基于经济数据来决定加息,并且美联储加息将是“好消息”。

在美联储年会召开之前数日,金融市场的动荡已经导致许多投资者改变了关于美联储加息时间的预期,具体而言,预期加息时间从9月份推迟到12月份。

经济数据面:

美国7月个人收入环比0.4%,预期0.4%,前值0.4%。美国7月PCE物价指数环比0.1%,预期0.1%,前值0.2%。美国7月PCE物价指数同比0.3%,预期0.3%,前值0.3%。

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0.3%,预期0.4%,前值0.2%。美国7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0.2%,预期0.3%,前值0.0%。

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0.1%,预期0.1%,前值0.1%。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1.2%,预期1.3%,前值1.3%。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91.9,预期93,前值92.9。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现况指数终值105.1,前值107.1。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预期指数终值83.4,前值83.8。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1年通胀预期终值2.8%,前值2.8%。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5年通胀预期终值2.7%,前值2.7%。

美国8月19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131.5,前值131.7。

企业消息面:

矿产和石油集团Freeport-McMoRan盘前上涨13%,此前一日被美国著名的激进投资人Carl Icahn公布低估并表示将就资本支出和可能的减产与该公司进行沟通。同一天,Freeport公司宣布,为应对铜需求大幅下滑,将立即停止相关投资,并在美国裁员。股价昨日收盘大涨29%。

瑞典纸张和卫生产品供应商赛露罗莎(Svenska Cellulosa AB)拆分旗下业务部门。新设的林木业产品部门(Forest-Products Division)将获得公司78亿瑞典克朗(合9.22亿美元)的投资,用以将当前的年纸浆生产量提高到两倍。另一部分的重点将放在占公司总销售额的85%左右的卫生产品方面。

支付处理公司ADP周五表示正计划在接下来某个时候启动价值20亿美元的债务发行方案,并将使用其中部分收益来回购额外的2500万股。

荷兰药品公司Mylan N.V周五表示,公司股东已经批准356亿美元收购百利高(Perrigo Company PLC)的提议,它将很快进行一次正式的报价。

诺基亚确认与中国华信邮电经济开发中心(中国华信)共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把诺基亚的中国电信基础设施业务与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整合,组建为一家新的合资公司。(腾讯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