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政策红利助推旅游投资持续增长 八股强势屹立

证券之星 2015-08-12 08:3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侨城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华侨城A:一季报及调研纪要

华侨城A 000069

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 分析师:田世欣 撰写日期:2015-04-22

【一季报要点】

华侨城 A(000069.CH/人民币10.16, 买入)2015 年1 季度营业收入41.49 亿元,归母净利润5.16 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7.1%和22.5%,每股收益0.071 元。1 季度公司毛利率和净利润率分别为32.9%和12.4%,微升0.8 和0.7 个百分点。

【调研要点】

业务情况:14年旅游接待量保持增长.

1. 2014 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7.18 亿元,首次突破300 亿大关,同比增长9%;实现利润总额78.07 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47.74 亿元,同比增长8%。各主要指标均实现增长。客流量突破3,000 万。

2. 纯旅游业务:收入60-70 亿元,门票占比85%(未来计划降低占比),纯利润4-5 亿。酒店业务有下滑,入住率能维持,但客单价下滑。

3. 纯地产业务:收入230 亿。房地产销售额190 亿。权益土地储备约888.75万平米。15 年计划推盘包括:武汉、成都、西安、天津、云南,和上海、深圳等项目。

智慧华侨城契合“互联网+”思路.

13 年公司提出智慧华侨城,契合“互联网+”思维。14 年7 月完成所有景区WIFI 覆盖,同时互联网平台上线(包括APP,目前各园独立,未来整合)。平台具体功能包括:1. 购票、预订、支付;2. 餐饮、设施等二次消费,地理位置推送附近的餐饮、休息、消费和人流引导;3. CRM 和数据分析——利用顾客需求的大数据来帮助未来建造景区。

儿童体验产品麦鲁小城数量规模快速增长.

1. 儿童体验类产品麦鲁小城发展较快,战略上麦鲁小城主要是为了弥补3-13岁主题乐园市场的缺口。

2. 2014 年在深圳、成都、武汉、东莞共开了4 家,客流量55 万人,收入5,441万元,利润总额367 万元。计划2015 年新推10 家,3 年计划35 家。

极力道和演艺业务受到市场欢迎.

极力道在深圳的欢乐海岸首演,3 个月总计演出70 场,总计接待1.6 万人。2014年演艺公司实现收入3,898 万元,利润总额806 万元。去年底搬到广州做巡演,当地政府感兴趣。

文化旅游科技公司.

1、文化旅游科技公司(公司60%股权)从事文化产业创意服务,研发旅游设施和科技设备。收购目的是完善旅游产业链条,公司负责规划、运营,文旅科技负责设备,同时也会向华侨城托管运营项目拓展。

2、公司收购后,利润总额从2011 年的100-200 万元利增长到6,700 万元。预计未来5 年该业务仍将快速增长。

小结:华侨城旅游文化+房地产业务的特色经营模式,在国内富有影响力。公司正在尝试旅游地产开发模式继续拓展,而旅游文化方面,演艺、儿童产业、文旅科技等业务增速较快。华侨城前次定增方案主要目的为引入财务投资及设立员工股权激励,迈出步伐并不大;但我们预期在董事会换届后,强力领导层进入,公司国企改革力度有望加大。维持15-16 年每股盈利预测0.782 和0.902元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