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政策红利助推旅游投资持续增长 八股强势屹立

证券之星 2015-08-12 08:3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8月11日发布。分析人士认为,旅游投资和消费带动的产业链覆盖较广,包括交通运输、餐饮、消费等,在执行国家“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上,旅游投资和消费升级对于经济转型助力作用明显。此外,三季度为旅游行业旺季,在政策的助力下,旅游市场有望持续回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政策红利助推 旅游投资持续增长

《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8月11日发布。分析人士认为,旅游投资和消费带动的产业链覆盖较广,包括交通运输、餐饮、消费等,在执行国家“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上,旅游投资和消费升级对于经济转型助力作用明显。此外,三季度为旅游行业旺季,在政策的助力下,旅游市场有望持续回暖。

提升旅游基础设施

《意见》提出,实施旅游基础设施提升计划,改善旅游消费环境。着力改善旅游消费软环境,完善城市旅游咨询中心和集散中心,加强连通景区道路和停车场建设,加强中西部地区旅游支线机场建设;实施旅游投资促进计划,新辟旅游消费市场。加快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邮轮旅游产业发展,培育发展游艇旅游大众消费市场,大力发展特色旅游城镇,大力开发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大力发展旅游装备制造业,积极发展“互联网+旅游”;实施旅游消费促进计划,培育新的消费热点。丰富提升特色旅游商品,积极发展老年旅游,支持研学旅行发展,积极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实施乡村旅游提升计划,开拓旅游消费空间。坚持乡村旅游个性化、特色化发展方向,完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配套设施,开展百万乡村旅游创客活动,大力推进乡村旅游扶贫。优化休假安排,激发旅游消费需求,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同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促进旅游投资消费持续增长。加大政府支持力度,落实差别化旅游业用地用海用岛政策,拓展旅游企业融资渠道。

据了解,今年7月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就已提出了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部分政策措施,并指出加快旅游业改革发展,是消费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必然要求,对于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和生态环境改善意义重大。

投资需求空间大

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实际完成旅游投资3018亿元,同比增长28%;国内旅游消费1.65万亿元,增长14.5%。星级饭店经营出现回暖趋势,客房收入和平均房价增幅约1%。旅行社接待国内游人数增长7.8%,组织出境游人数增长35.2%。

国家旅游局在全国旅游业投资报告中称,预计今年全年旅游直接投资将达万亿元,未来3年将超3万亿元。这意味着,在传统工业产能过剩的情况下,因其投资带动效应,旅游投资有望持续强劲增长。中国旅游业正处于加快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投资需求和潜力巨大。

分析人士认为,三季度为旅游行业旺季,亦是全年景气度最高的时节,在投资增长乏力、新的消费热点不多的背景下,旅游投资和消费升级将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和扩大内需的新增长点。

【相关阅读】

劲旅咨询7月14日发布的《2014-2015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旅游市场交易规模约为32500亿元,在线旅游市场总交易额约为3670亿元,在线渗透率为11.3%,较2013年8.6%增长了近3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认为,经过了几年的狂飙突进,在线旅游市场发展势头依然迅猛。2015年,在线旅游市场规模将继续扩大,资本驱动加快行业整合,出境游、移动旅游将成主战场。

国家旅游局表示,2015年全国旅游投资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预计全年旅游直接投资将达到1万亿元,未来3年我国旅游投资将超过3万亿。(中国证券报)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