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公司成为新三板定增大户 定增后尝试投资新模式

来源:中证网 2015-08-03 14:4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明石创新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同时定向增发股票募集现金9亿元,刷新新三板“挂牌同时定增”现金募集规模新纪录。至此,在新三板上已有九鼎投资、中科招商、同创伟业、明石创新4家PE公司,均通过定增募集大量资金,最多者达90亿元,成为新三板的定增大户。据悉,后续还将有PE公司陆续登陆新三板并实施定增。

如何用好定增募集的资金,根据国家战略,把这些资金更好地投向实体经济,成为摆在PE机构面前的新命题。据介绍,明石创新采取了“直投+PE”双线发展战略,尝试PE机构投资的新模式。

直投业务:参股一批龙头企业

明石创新直投业务的基本策略是参控股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能够持续稳定增长的大型行业龙头企业。直投项目的损益直接体现在公司会计报表中,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立竿见影。据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明石创新的累计实际投资金额已达36.85 亿元,包括战略性收购万达集团20.25%股权。明石创新定增后将继续战略性收购若干家经营规模类似万达集团、并且收入稳定增长的大型企业集团,围绕这几家优质核心企业,通过资本运作开展产业内和产业间的深度资源整合。

明石创新在收购大型资产的同时,响应国家关于加强新兴产业投资的号召,启动了“新竹”计划,即未来投资一百家新兴产业领域的“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招股书显示,明石创新在先进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国防军工等领域,采取控股或参股直接投资形式,先后投资了烟台三烽燃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北斗卫星导航平台有限公司等项目。

PE业务:做强国家级产业基金

在PE基金业务方面,截止公开转让说明书签署日,明石投资共管理8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认缴总规模约68亿元,从2009年至今共投资了22 个项目,其中5个项目已实现投资退出。其投资的郑州光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7月2日登陆创业板,股价连续19个交易日上涨。挂牌后,明石创新将以旗下明石投资公司为载体,进一步做大做强蓝基金和旅游基金两只国家级产业基金,巩固产业投资优势,实现基金管理与直投业务的协同发展。

根据了解,明石创新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35.3亿元人民币。其确定的未来十年的目标,是成为一家上市的大型产业投资集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力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