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揭秘谁能穿越A股牛熊周期 医药股:淘尽泡沫遍地黄金

证券之星 2015-08-02 09:0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A股在6月中旬之前还是头疯牛,而从6月下旬之后瞬间变成了“快熊”。没有离场的多数投资者在这样的大级别震荡中,不仅是账户市值出现大幅缩水,更为糟糕的是其情绪悲观至极点。简言之,账面浮亏,心很累。

短期的波动着实令人心痛,但此时何不妨将观察的周期放得更宽更远。在A股已经走过的20余载,谁又是穿越牛熊的“不倒翁”呢?

谁能穿越牛熊周期

从美国成熟的资本市场来看,标准普尔医疗保健行业指数自诞生以来的表现远远超越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有数据统计,从1989年9月至2014年7月,标准普尔医疗保健指数涨幅到达969%,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465%,医疗保健行业的涨幅是大盘的一倍多。长期看,美国医疗保健行业远远跑赢大盘。

A股市场同样如此,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数据中心统计发现,以2007年至2015年为观察周期(经历两轮牛市和一轮熊市),累计涨幅最高的前20只股票中有9只是医药股,约占一半。它们分别是:仁和药业、达安基因、中恒集团、中源协和、长春高新、上海莱士、海南海药、康美药业、通策医疗。

值得一提的是仁和药业在这8年的累计涨幅将近70倍,位列A股所有股票同期涨幅榜的第二位。

“医药行业的确是大牛股辈出之地,业绩长期保持稳定增长是医药股走牛的直接驱动力。同时,医药企业具有三个核心竞争力,分别是拳头产品、高研发投入以及强强联合。”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孙建波曾给出这样的判断。

医药:淘尽泡沫,遍地黄金

“经过6月以来的大幅回调,A股系统性风险得到充分释放。自6月中旬以来,医药指数下跌40%,大量个股被腰斩甚至更大跌幅,其中不少是被错杀,大量个股跌破大股东增持或员工持股底价,医药股已经遍地黄金,目前是非常好的买入机会。”平安证券认为。

中金公司表示,应关注四大领域内的投资机会,首先是医药蓝筹(恒瑞医药,云南白药,康美药业,天士力,同仁堂),其次是估值相对洼地(丽珠集团,华兰生物,华润三九,香雪制药,昆药集团,上海凯宝,东阿阿胶);还有是积极拥抱“互联网+”(乐普医疗,益佰制药,红日药业,片仔癀,以岭药业,一心堂);最后是细分行业龙头:尔康制药,华海药业,人福医药,长春高新,爱尔眼科。

国信证券行业分析师邓周宇则建议,关注资产重组带来发展新机遇且商业板块价值亟待重估的太极集团(600129),公司的工业产品稳健增长可期,商业板块的价值被明显低估,加上两家子公司脱壳重组后带来的融资预期,公司未来几年迎来大发展是非常明确的事件。

机构预计,太极集团2015-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2.94亿、7.29亿和5.16亿元,EPS分别为3.03元、1.71元、1.21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12.9倍、22.9倍、32.4倍,价值低估明显,给予“买入”评级,合理估值48元至55元。(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