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票房频刷新国产影视业爆发 四股先声夺人

证券之星 2015-07-30 13:1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从整个市场看,近期影视市场都创出新高,颇为景气。影视市场创出多个历史纪录,包括国产动漫票房、国内电影首日票房、国内电影总票房等纪录均被刷新,聚焦了资本市场的注意力。据了解,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暑期档票房将会进一步提高,大约能增加20%-30%,这势必会给整个电影市场带来影响和变化。中长期来看,国内文化产业消费空间仍然很大。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票房纪录频刷新 国产影视业迎爆发

截至7月28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创下首个50亿元单月的票房新高。其中,票房前三甲《捉妖记》、《煎饼侠》、《大圣归来》,贡献了超过30亿元的票房。从7月9日开始内地影市已经连续19天单日票房破亿,其中有7天突破2亿,2天突破3亿。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暑期档票房预计大约能增加20%-30%,中长期来看,暑期档票房创新高点燃了国产电影信心,国内文化产业消费空间仍然很大。

内地电影票房节节攀升 影视市场热潮再起

根据艺恩网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7月份累计票房已超50亿元,观影人次1.44亿人次,内地电影市场大盘迎来首个50亿单月,最终将接近于2009年的全年票房成绩(58.7亿元)。7月份票房前三甲贡献了超30亿元票房。截至目前,2015年度观影人次超7亿,而2014年度全年观影人次为8.3亿人次。

从本月前三甲票房来看,国产电影表现突出。截至28日10:40,《捉妖记》累计票房超14.48亿元,打破了《人再囧途之泰囧》的华语电影票房纪录,并超过了《阿凡达》;《煎饼侠》累计票房8.97亿元;《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累计票房6.9亿元,超越《功夫熊猫2》,成为内地电影史上动画电影票房冠军。

一个接一个的票房奇迹争先涌现,也唤醒了资本对影视娱乐类上市公司的信心,《大圣归来》的热卖将其背后的投资方之一鹿港科技曝光,鹿港科技去年收购的世纪长龙影视是此次《大圣归来》的联合出品方之一。受此激励,鹿港科技股价连续收获6个涨停板,经过调整后昨日再度涨停。鹿港科技也在半年报中特别提到,《大圣归来》在7月电影票房上屡创纪录,不仅极大提升了公司形象,且为公司下半年业绩带来了较多的收益。

国内文化产业消费空间巨大

从整个市场看,近期影视市场都创出新高,颇为景气。影视市场创出多个历史纪录,包括国产动漫票房、国内电影首日票房、国内电影总票房等纪录均被刷新,聚焦了资本市场的注意力。

据了解,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暑期档票房将会进一步提高,大约能增加20%-30%,这势必会给整个电影市场带来影响和变化。中长期来看,国内文化产业消费空间仍然很大。

渤海证券研报显示,我国电影票房市场在7月份的国产电影保护月中表现十分抢眼,单日、单周、观影人次等重要指标均刷新历史纪录。在创业板行情逐步企稳复苏的大环境下,本周影视动漫板块出现了久违的火热行情,并带动了传媒板块整体表现优异。

同时,渤海证券认为,在渠道端格局逐步明朗的情况下,上游内容端的相对价值日益被市场所挖掘和重视,因此未来影视动漫板块具备十分广阔的投资空间。A股中华策影视、光线传媒、鹿港科技等,近期或直接受益于国内电影票房的暴涨,值得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