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网络病毒正向移动端蔓延 五只股捍卫信息安全

证券之星 2015-07-30 06:4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近年来,网络信息技术迅速普及,技术革新为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网络安全形势也更为严峻。网络威胁正在从PC端向移动端蔓延,传统威胁与新威胁并存。移动安全越来越受安全公司的重视,手机安全防护已经成为安全行业的主要发力点。(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网络病毒正向移动端蔓延

近年来,网络信息技术迅速普及,在此基础上,即时通信、社交网络、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商业应用持续创新。然而,技术革新为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网络安全形势也更为严峻。

当前网络安全呈现出三大特点。第一,安全事件频发,态势更复杂。2015年4月30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发布《2014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CNCERT通报的漏洞事件达9068起,较2013年增长3倍。

第二,智能硬件让网民面临更大威胁。7月21日,在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奇虎360公司总裁齐向东就表示,包括智能摄像机、路由器、汽车,甚至随身穿戴、智能医疗设备等,都趋于智能化、网络化,这也意味着被入侵的风险急剧增加。而且,解决智能硬件的安全问题,传统防御威胁的手段已逐渐失效。

第三,利益驱动成为影响网络安全重要因素。过去很多网络病毒的制作传播往往基于“黑客”的兴趣与好奇,但如今对利益的追逐成为主要驱动力。

最需要注意的是,网络威胁正在从PC端向移动端蔓延,传统威胁与新威胁并存。近日,猎豹移动安全实验室发布《2015年上半年移动安全报告》,过去半年,全球有6.1亿台次手机中毒,是去年同期的2.77倍,其中,中国受害手机1.49亿台次。

网络安全形势影响着行业的发展变化。最明显的一点就是,移动安全越来越受安全公司的重视,手机安全防护已经成为安全行业的主要发力点。(人民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