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军民合用机场下半年"破冰" 五股赢新机遇

证券之星 2015-07-30 06:3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从民航局获悉,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民航局与空军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空军军民合用机场保障工作的管理意见》。同时,有关低空空域改革的最新方案已经上报,最快今年年内落地。(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军民合用机场下半年“破冰”

记者29日从民航局获悉,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民航局与空军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空军军民合用机场保障工作的管理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有关低空空域改革的最新方案已经上报,最快今年年内落地。

业内人士对此评价说,军民合用机场在航空领域,这是军民融合迈出的极为重要的一小步,但对于我国航空产业而言,这将是里程碑式的一大步。随着军民合用机场试点的推进,包括低空空域开放等事关通用航空领域的改革都有望因之提速,这将促进我国通用航空业的飞跃式发展。

机场合用呈现军民融合战略

据悉,《意见》共20条,主要从建立多层次工作协调机制、开展机场保障设施联合维修、实施军民航飞行联合保障、加强机场运行联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推进军民合用机场保障管理深度融合提供了制度保证。

《意见》着力构建军为民用、民为军备、协调顺畅、优势互补新体系,建立联合维修、联合保障、联合管理新机制,提高空军军民合用机场平时飞行安全管控能力和战时飞行作战保障能力,共同开创军地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的融合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空军与民航局将在拉萨、硕放两个军民合用机场开展试点,有望年底前形成五类(一套管理制度、一套维修协议、一套保障方案、一套经费使用管理办法、一套经验做法)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明年将推广试点成果经验,在空军所有军民合用机场推行联修、联保、联管机制。

业内人士称,军民融合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由此带来的连锁反应和聚变不可限量。

就在不久前,为期十天的“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隆重召开,规模空前。包括中核、中核建、中国航天科技、中国航天科工、中航工业、中国船舶、中船重工、中国兵器、中国电子等十一大军工企业高管悉数到场亮相,并分别登台演讲,交流各自的军民融合发展经验,足见军民融合战略的巨大威力。

改革红利在望通用航空产业蓝海浮现

“通用航空是军民融合的重要突破口,在改革大潮下,一系列实质性的改革政策有望出台,有望促使通用航空迎来快速发展期。”国家空管委办公室权威人士对记者说,有关低空空域改革的最新方案已经上报,最快有望今年出台。

我国低空空域改革经历了多个阶段。

2010年,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拉开了充分开发低空资源、促进通航发展的序幕,并分步进行了“两区一岛”改革试点和“两大区、七小区”扩大试点,为全面推进改革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

2013年11月,民用航空局联合解放军总参谋部印发通航任务审批管理规定,进一步简化通用航空飞行任务申请和审批手续。

2014年11月,在全国低空空域管理会议上,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明确表示,要加快通航产业发展,推进空域试点城市改革,力争2015年在全国推开,相关配套政策也将陆续出台。另外,去年国家发改委也曾表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重点领域出台针对性政策措施,即包括低空空域开放一项。由此可见,改革红利将持续释放,是大势所趋。

多位航空界专家向记者表示,通用航空对产业的拉动作用明显,投入产出比为1:10,就业带动比为1:12。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曾向记者表示,预计到2020年,我国通航作业飞机将超过5000架,通用航空作业量达到每年200万小时,年均增长速度达到19%,国内通用航空需求总价值将达155亿美元。通用航空是一个潜力巨大、亟待开发的新兴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另外,通用航空还会间接激发固定资本的投资需求。

李家祥曾向上证报记者表示,通用机场的审批权已下放到地方,要推动地方尽快尽早地建设起通用机场。中国有2800多个县,如果每个县建一个通用机场,投资规模将达千亿级。他表示,通用机场建设的需要提速,来为通航市场发展提供基础设施条件支撑。(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控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