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互联网保险牌照有望逐步放开 九股逆袭将奏响

证券之星 2015-07-10 08:4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互联网保险已然成为保险行业的新战场。近日,保监会连发三张互联网保险牌照,批准筹建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保险已成为新的热点,预计会有更多保险公司在这个领域进行大量投资,互联网保险牌照也有望逐步放开。保监会近日发文称,为进一步发挥保险业在互联网金融专业化方面的先发优势,有序增加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试点机构,批准筹建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互联网保险公司。此次三家拿到牌照的互联网保险公司获批的经营范围主要包括货运险、信用保证保险、意外险、健康险、家财险、企财险等,与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获批成立之初允许经营的范围基本一致。但值得注意的是, 虽然目前包括众安保险在内的四家互联网保险公司经营业务高度重合,但三家最新获得牌照的互联网保险公司均未获得车险经营资格,众安保险也是在2015年5月才获得了车险经营资格。业内人士认为,从经营范围看,标准化的财险产品更适合在网上进行销售,而寿险会因为不同的情况,赔付也因人而异,很难一概而论。同时,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相比众安的“互联网+保险”双血统,新获批的三家公司在血统上就与众安有一定差距。这三家公司虽然拿到了牌照,但如何出牌才是考验这些公司的关键,众安在线也曾表示,将利用自身积累的互联网保险专业化经营经验,同时借助股东在互联网领域综合优势,进一步探索保险公司差异化发展路径。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银之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银之杰:互联网保险牌照获批,大数据+两张稀缺性牌照价值巨大

银之杰 300085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丁文韬,王维逸 撰写日期:2015-06-29

事件

6月24日,公司收到保监会《关于筹建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银之杰等7家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易安保险,易安保险筹备组应当自收到批准筹建通知之日起 1年内完成筹建工作。

投资要点

易安保险正式获批,A股唯一持有牌照的互联网保险标的:公司收到保监会正式批复,同意银之杰等7家公司共同发起设立财产保险公司,以互联网保险为特色开展筹建和经营。总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银之杰出资1.5亿,占比15%,为第一大股东。目前国内仅众安保险、易安保险两张互联网保险牌照,公司是A股唯一持有牌照的互联网保险标的,业务布局更加完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再下一城。

大数据+征信,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平台与互联网保险协同发展:公司收购亿美软通后积累了大量的移动商务数据库,大数据布局领先。第一批获得稀缺性征信牌照,且在征信数据无偏性上优于其他竞争对手,产品正在逐步落地。定增29亿建设互联网金融大数据服务平台,进军精准营销。通过大数据+征信+超级支付的三大支柱,实现保险精准营销和风险定价,或将有效降低费用率和赔付率,带来利润空间。公司多方位的立体布局有望实现与互联网保险在产品设计、推广、销售、后台管理等方面的全面协同发展。

互联网保险+征信两张稀缺性牌照,未来空间广阔:国内目前仅两张互联网保险牌照,众安保险2015年5月刚刚拿到车险资格完善牌照业务范围(市场总体情况车险占财险比例7成),一级市场给予估值80亿美元;易安保险紧随众安保险,拿到国内第二张互联网保险牌照。银之杰作为主要发起股东之一,在首批获得稀缺性征信牌照后,再成为A股唯一持有牌照的互联网保险标的,继续看好未来空间。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搭建多层次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大数据作为各层业务的基础布局领先,手握征信、互联网保险两张稀缺性牌照,在多个蓝海空间巨大,给予“推荐”评级:票联、征信、精准营销、P2P、互联网保险等业务均在积极布局中目前进展顺利,看好公司开拓新的业务领域和业务模式的能力。预计公司2015、2016年净利润1.07亿元、1.49亿元,对应EPS0.21、0.28元。目标市值600亿,对应每股114元。

风险提示:潜在竞争对手切入加剧竞争;新业务推广情况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