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大金融护盘 沪深300获52亿元资金净流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迎来救市政策,但昨日各个主要指数均先扬后抑,从早盘的几乎全线涨停,到最终涨少跌多,赚钱效应依旧延续此前的大幅萎缩状态。不过由于大盘权重股昨日明显拉升,沪深300板块获得了资金净流入,沪深两市的资金净流出金额也环比小幅缩小。总体来看,护盘下大金融成为逆市吸金力最强的板块,而其余板块仍然低迷;多空鏖战加剧的情况下,市场恢复升势仍需时日。

蓝筹护盘 资金拥簇

据数据,昨日沪深两市合计净流出金额为553.56亿元,比上周五的578.83亿元小幅缩减,较上周三和周四的739亿元和925亿元更是明显缩小。不过沪深两市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家数却仅有264家,同时有多达1952家遭遇了资金的净流出。由此可见,市场赚钱效应在减弱。

实际上,昨日的资金情况好转主要得益于蓝筹股的护盘,这点从沪深300成分股的逆市吸金就可见一斑。昨日,沪深300获得52.07亿元的资金净流入,这是6月9日以来的最高值。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家数为85家,也超过了此前几个交易日。

不过权重发力之下,指数上涨而个股依旧大面积低迷。个股方面,昨日市场中有490只个股实现上涨,1720只个股下跌。其中,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的资金净流入额度最高,分别为27.07亿元和19.74亿元,同时还有浦发银行、中国石油、交通银行、中国中铁和中国石化的资金净流入金额均超过了10亿元。相反,乐视网、中国核电、东方财富和华谊兄弟的资金净流出金额均超过了5亿元。

创业板指昨日则是在2795.67点高开之后逐步震荡,十点半之后就翻绿,跌幅一度超过了7%,尾盘也未能翻红,成为了跌幅最大的主要指数。由此,创业板昨日遭遇了超过137.9亿元的资金净流出,这是本轮市场调整以来仅次于6月15日的次高值。可见创业板的风险释放仍在进行中。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家数仅为28家,多达336家遭遇资金净流出。

中小板方面,昨日资金净流出了199.63亿元,这是6月17日以来的最高值。此前在6月15日和16日市场调整之初,净流出金额均超过了200亿元。而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家数仅有45家,与526家遭遇净流出的个股形成鲜明对比。

大金融逆市吸金

昨日早盘,A股市场内个股几乎在集合竞价阶段全线涨停,指数高开于3975.21点。不过好景不长,开盘后诸多个股打开了涨停板,指数也开始逐步震荡回落,午后从大涨变为了翻绿,仅有金融股独撑大盘。尾盘金融股更是再度发力,带动指数重拾升势。

资金流向与市场表现相似,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银行、非银金融和建筑装饰三个板块获得了资金入驻,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17.00亿元、15.31亿元和5.90亿元,其余板块则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出。其中,采掘、休闲服务、家用电器和钢铁行业的资金净流出额较小均未超10亿元;而计算机、医药生物和机械设备行业的净流出额度分别达到了79.80亿元、68.58亿元和59.94亿元。

华泰证券策略分析师罗毅表示,对于当前的A股不要太悲观也不要太乐观,真正的“决战”不是一个高开全部冲进去就结束的,而至少要持续一个月,当前应抓紧时间研究手里的个股,如果没有把握,就要换成大金融指数基金或者换成上证50基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