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国进入抗战纪念季 六股勿忘国耻要强大

证券之星 2015-07-07 06:4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7月7日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将在位于北京卢沟桥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每年7月成为抗战纪念的起点。(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进入抗战纪念季

7月7日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将在位于北京卢沟桥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78年前,卢沟桥的一声枪响拉开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序幕,而今,每年7月也成为抗战纪念的起点。

刚进7月,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抗日的电视剧《东北抗日联军》登陆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同时,其他主流媒体也运用多种方式展开纪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7月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将要进行的文化主题活动。除此前公布的9月3日要在天安门广场大阅兵以外,中国官方、民间也将密集举办纪念活动,中国进入抗战纪念季。

文物档案展现历史瞬间

1933年3月中旬,当时在吉林通化的榑沼元雄,他的部下从刑场砍来两个人头,把人头炼成骷髅盖用来盛酒;1944年6月,在山东省莘县一个村庄,小岛隆男抓来一名村民,活生生地将他胸膛及肚子予以解剖,取出五脏给卫生兵做“实地教育”……

侵华日军这些令人发指行为的笔供摘录自《中央档案馆藏日本战犯笔供选编》。1951年至1956年6月,最高人民检察署对在押日本侵华战犯的罪行进行了侦查,形成了日本战犯的书面笔供材料。笔供显示,日军侵华期间犯下了一系列违反国际准则和人道主义原则的罪行。每个战犯的笔供都收录其当年的日文笔供和中文译文,原件影印,其中绝大部分是首次公布,每个战犯笔供中的重要罪行都做了摘要,并翻译成英文。全书达100余册,从今年8月开始陆续出版。

面对侵华日军的暴行,中国人民进行了顽强的抵抗。将要出版的《中央档案馆藏美军观察组档案汇编》、《八路军新四军抗战档案选编》记录了这些历史时刻。此外,军事博物馆将举办“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抗日战争主题展”,全面展现抗战的全过程。

文化展演传承抗战精神

文化部将于8月至10月在全国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优秀剧目巡演,届时将有全国各地推荐的70部优秀主题剧目在全国范围内分八大片区巡回演出。

此外,8月10日至9月20日,中国美术馆将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上海、江苏、广东、河北等地多家美术馆也将举办专题美术作品展览。

展映方面,7月开始在全国农村、城市社区、校园广泛开展优秀抗战题材国产影片展映活动,8月开始各电影频道举办优秀国产影片系列展播活动,9月开始全国城市主流电影院线将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优秀国产新片展映”活动。届时,观众将可以看到《百团大战》、《东方主战场》、《渊子崖保卫战》等不同类型的影视作品。此外,还将出版发行关于抗战题材的通俗读物、文艺作品、少儿读物、百首经典抗战歌曲等百种图书及20余种音像作品。

本土之外的纪念

中国本土之外,一系列展示中华民族英勇抗战的活动也将在全球展开。

八九月间,文化部将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联合国总部举办《为了和平的纪念——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联合国成立70周年展》,展览将通过120余幅黑白历史照片及部分现当代彩色照片,分别配上中、英、法、西、阿、俄六种语言的图注解说,图文并茂地再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历史史实,以及战后中国与世界人民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所作出的积极努力。

此前,今年5月底美国书展上,中国作为主宾国也设置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出版专题展区。(人民日报海外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控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