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小板超七成公司中报报喜 七预增股有望成反弹急先锋

证券之星 2015-07-04 08:4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2015年中报披露将在下周拉开序幕,中小板公司沃华医药领衔。而据统计,己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的765家中小板公司中,536家公司报喜,占比达70.06%。分析指出,随着半年报披露的展开,业绩持续高增长或者出现好转的上市公司有望成为大跌过后的反弹急先锋。(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中报时间表出炉 中小板超七成公司中报报喜

2015年中报披露将在下周拉开序幕,中小板公司沃华医药领衔。而据统计,己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的765家中小板公司中,536家公司报喜,占比达70.06%。分析指出,随着半年报披露的展开,业绩持续高增长或者出现好转的上市公司有望成为大跌过后的反弹急先锋。

中小板超七成公司预喜

根据深交所披露的的中报预约时间表,上市公司2015年半年报将在下周正式拉开序幕。中小板公司沃华医药(002107)将率先于7月6日披露。从以往的经验来看,A股业绩披露历来有“靓女先嫁”的惯例,较早公布财报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通常相对乐观。

事实上,不论是沃华医药还是中小板均相当的喜人。沃华医药预计其2015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650%-700%。而据统计,目前中小板767家公司中,己经有765家公司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536家公司预喜,比例达70.06%。

其中,131家公司预增,131家公司续盈,23家公司扭亏,251家公司略增,总计有536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喜,占比约70.06%。同时,58家公司预减,77家公司略减,39家公司首亏,47家公司续亏,业绩预降的公司共计221家,占比约28.89%。不确定公司8家。

在中报业绩报喜的中小板公司中,有7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最大增幅在10倍以上,包括顺荣三七(002555)、深圳惠程(002168)、海翔药业(002099)、冠福股份(002102)、浩宁达(002356)、汉麻产业(002036)和金一文化(002721)。

沃尔核材(002130)、云南盐化(002053)、东光微电(002504)、七喜控股(002027)、盛路通信(002446)、二三四五(002195)、巨龙管业(002619)等8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在5倍以上。此外,有80余家公司预计最大增幅超过100%。

具体来看,顺荣三七预计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达8372.29%,居中小板中报“预增王”;其次是深圳惠程,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最大增幅5179.32%;海翔药业居预增榜第三位,其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多增长4739.87%。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报业绩预降及亏损的中小板公司中,有61家公司净利润跌幅在100%以上,而康强电子(002119)、西部材料(002149)、茂硕电源(002660)、通产丽星(002243)、博云新材(002297)、*ST云网(002306)、蓉胜超微(002141)、金利科技(002464)8家首亏公司降幅更是超过1000%。

业绩预喜股有望受追捧

随着中报披露日期的临近,预增股也开始受到市场的关注。分析指出,目前正是布局中报业绩预增个股的时机。齐鲁证券认为,中小板是当前时间点兼具进攻与防御属性的最佳布局板块,只要经济未见明显触底回升、企业盈利没有出现明显趋势性变化,成长股上涨趋势就不会发生改变。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最新的中期业绩预告计算,沃华医药、海翔药业(002099)、佰利联(002601)等公司继去年年报、一季度净利同比增幅至少翻倍后,中期净利同比增长超过100%。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目前大盘回调之际,投资者可关注高成长与绩优兼备的个股,在大盘企稳反弹后,这一类个股往往会成为反弹先锋。

“随着半年报披露的展开,业绩持续高增长或者出现好转的上市公司有望成为大跌过后资金追捧的热点。”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基金等主力机构在一季度新进同时筹码集中度相对较高的中报预喜股。

不过,业绩预增可以作为一条投资线索,最终能否选出牛股,还要配合其他条件。市场总体情况是否持续走好、业绩是否可以持续等都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有业内资深人士提醒投资者,在挖掘预增品种的同时,不能只看重预增幅度,更要看重行业趋势和成长延续性。

分析人士告据记者,“目前应重点关注半年报高增长、低估值的公司。”对于高增长的标准,首先要看业绩预告是否同比高增长;其次,一季报净利润是否同比高增长;最后,一季度净利润环比是否高增长。这三点全部符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高增长”,否则可能掺杂水分。

事实上,有些中小板公司的业绩高增长是来源于并购重组。如顺荣三七业绩大增得益于三七互娱的并表,深圳惠程主要是转让股权产生投资收益。海翔药业则是因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纳入台州前进使得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所致。

而标的股选择上,分析人士建议,采用如下原则进行:首先,为了保障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投资者要先剔除一次性收入,毕竟这类收入增长对公司的发展影响有限。其次,业绩的增长要确实对公司经营的改善有贡献,所以,投资者要剔除去年同期基数过低的公司。

个股点将台

海得控制(002184)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集成商,是我国工业自动化时代的绝对收益者。此前,曾有消息称海得控制与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某院签订NetSCADA(数据采集及监控软件)军方专用版相关研发合作协议。

分析指出,此次合作标志着海得控制首次进入军工核心软件领域,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NetSCADA系列监控组态软件是公司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主要控制设备端,是解决人机信息交互的软件。NetSCADA系统通过添加不同模块,能提供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已应用于制药等行业。在信息安全背景下,军方控制软件具有广阔的进口替代空间。

事实上,海得控制已度过转型阵痛期,目前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公司此前发布业绩预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804.1万元至3364.92万元,增长幅度为150%至200%,据介绍,这主要是随着公司自主研发产品的不断推进,在公司业务结构中的比重不断上升,公司第二季度销售收入和产品毛利率均有所上升。

佰利联(002601)

公司是国内钛白粉行业龙头企业。6月8日,公司公告拟以27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公司及标的公司主要股东和高管在内的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3.8亿股,募集资金102.6亿元,其中90亿元用于收购龙蟒钛业100%股权。

据悉,收购前龙蟒钛业和佰利联分别拥有钛白粉产能30万吨和26万吨,为国内前两大产能。收购后公司总产能达到56万吨,在国内总产能18%,占据绝对优势,并超越康诺斯成为仅次于杜邦、亨斯迈、科斯特的全球第四大钛白粉生产商。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及标的公司主要股东和高管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公开发行股份总计2.8亿股,占比73.7%,充分显示并购双方股东和管理层对收购后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而公司此前发布业绩预告显示,2015年1-6月公司实现净利润净利润4526.61万元至5106.95万元,增长幅度为290.00%至340%。

久其软件(002279)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报表管理软件供应商。7月3日午间公告,公司董事长赵福君、董事兼总裁施瑞丰、董事兼副总裁及财务总监邱安超、董事会秘书王海霞基于对公司战略转型及发展前景的信心,看好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的价值,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在二级市场增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

久其软件此前发布业绩预告显示,其2015年1-6月公司实现净利润100万元至1000万元,业绩变化原因为公司收购的亿起联科技于本年一季度纳入合并范围,公司业绩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情况有所缓解,经营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备受关注的是久其软件4月10日公告成立久其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根据金融服务公司公告,其为大型企业集团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为职工提供个人P2P金融服务。其中,供应链金融业务包括小额应收款融资、小额经销商信用融资和预付款融资等,围绕企业内部职工的个人P2P业务包括薪资理财、基金理财和内部员工小额借贷等。

中科金财(002657)

公司是国内政府、银行用户领域领先的IT综合服务提供商。今年3月,中科金财公告,拟以75.7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282.66万股募资9.72亿元,用于互联网金融云中心建设、增资安粮期货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分析,非公开发行意意在加大对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投入力度,而安粮期货所具有或正在申请的金融资产交易所、资产管理、新三板、风险管理、期权、基金销售等创新业务资格,与公司的互联网金融战略高度协同,有助于解决公司在开展互联网金融创新业务时面临的业务资格问题,公司未来的资产证券化有望加速发展。

而中科金财此前发布业绩预告显示,其2015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214.78万元至7694.49万元,增长幅度为110.00%至160.00%。据介绍,这主要是由于公司完成了对滨河创新的重大资产重组合并报表。 (投资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