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为亚洲基建插上腾飞翅膀 五股发展新阶段

证券之星 2015-06-30 06:2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中国电建:依靠非水电和海外扩张 实现大土木战略

中国电建 601669

研究机构:首创证券 分析师:邵帅 撰写日期:2015-05-28

基本面状况很好。财务方面:总资产规模保持稳定增长,公司成长性良好;营业收入增速平稳,盈利质量高;现金流充裕为公司参与特许经营项目奠定基础,无流动性风险。业务方面:工程承包类业务营收占比最高,水利水电投资建设仍是传统核心业务,非水利水电业务正进入品牌塑造阶段;地产开发销售类业务增速最快;在手订单充裕为后期持续盈利奠定基础。

提前布局“一带一路”,先发优势助推后期建设。在“一带一路”区域内的34 个国家中承担工程承包业务,在建项目223个、跟踪项目948 个,业务范围覆盖电力、水利、房屋建筑、市政、交通等领域,合同总额约232.78 亿美元,后期将将重点开展丝绸之路经济带、非洲互联互通、中巴经济走廊、中孟印缅经济走廊、中泰铁路、中老铁路等双边和多边合作。我们认为,作为国内水利水电建设龙头企业,公司凭借其长期积累的技术优势以及国外项目的经验积累,将在一带一路中大展拳脚,预期海外业务增速将大幅提高。从业务开展模式上,预期公司将探索EPC 模式实现工程总承包。

清洁能源建设长期利好中国电建。国务院《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明确提出:到2020 年力争常规水电装机达到3.5 亿千瓦左右;建设9 个大型现代风电基地以及配套工程,积极发展分布式风电,稳步发展海上风电,风电装机达2 亿千瓦;到2020 年,风电装机达到2 亿千瓦,风电与煤电上网电价相当。

我们认为,发展可再生能源,逐步削弱煤炭消费是今后5~10 年能源政策基调,特别是水利水电建设将成为未来几年建设的主攻点,这与公司主营业务非常契合;风力发电占总发电量比例仍很小,市场潜力巨大,除了发展陆上风电外,海上风电建设预期也将成为非常重要的市场空间。公司于2014 年并入了风力勘察设计业务,快速切入这一市场。

投资建议。考虑到政府对发展清洁能源的高度重视,以及清洁能源市场的广阔前景,长期看公司股价在基本面的支撑下仍有上涨空间。预测公司2015/2016/2017 年EPS 0.508/0.55/0.599元,给予27 元6 个月目标价(对应2016 年49 倍PE),给以“增持”评级。

主要风险提示。海外项目建设、运营和投资回收较长。工程所在国的政治波动、自然灾害、法规变动及汇率波动都可能对海外业务的正常开展产生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葛洲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