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徐工机械转让巴西投资90%股权 10亿加码资本运作

证券之星 2015-06-12 20:5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徐工机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徐工机械(000425)6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徐工香港贸易,将以37967.11万元作为对价,向公司实际控制人徐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徐工香港发展,转让徐工集团巴西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徐工巴西投资”)90%股权。

徐工巴西投资系由徐工香港贸易、徐工香港发展出资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9月注册成立。目前,徐工香港贸易持有其95%的股权;徐工香港发展持股5%。截至2015年5月31日,徐工巴西投资资产总计105720.08万元,负债总计73921.37万元,净资产31798.7万元。2015年1-5月,实现营业收入426.05万元,净利润亏损1464.17万元。

近几年,巴西国内的政治、经济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货币贬值、通过膨胀和高失业率影响了巴西各项经济政策的调整和落实。徐工机械主营业务的市场规模也与原投资预测时有一定的差距。

因此,此次交易是为了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同时,此次交易也有利于公司更好的聚焦产品在巴西及南美市场的开拓。

徐工机械同时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徐工投资,拟以现金方式向重庆昊融睿工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昊融睿工”)追加出资10亿元。昊融睿工另一有限合伙人中融信托同时追加出资10亿元。追加出资完成后,昊融睿工全体合伙人出资额将由15亿元增至35亿元。此举意在实施公司“产业+资本”双轮驱动战略,夯实资本运作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另外,徐工机械拟向徐工投资增资3亿元,占注册资本增加额的1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