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央行:第一季度支付体系发展成果爆棚 9股将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5-06-02 15:4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宝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恒宝股份:智能卡行业高景气支撑业绩高速增长 外延式并购加快公司转型步伐

恒宝股份 002104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胡路 撰写日期:2015-04-02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2015年3月30日,恒宝股份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公司在2015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004万元-5839万元,同比增长20%-40%。

事件评论。

智能卡行业维持高景气,支撑公司业绩延续高速增长:可以发现,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依然延续高速增长趋势,主要原因在于,金融IC卡发卡量大幅增长,成为驱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引擎。我们重申,2015年智能卡行业依然维持高景气,足以支撑公司全年业绩延续高速增长,具体而言:1、规模庞大的传统磁条卡向金融IC卡替换的替代需求开始加速释放,金融IC卡景气周期明显延长,公司金融IC卡发卡量大幅增长为公司全年业绩高增长提供坚实保障;2、移动支付受理环境逐渐完善的同时,用户消费习惯逐渐形成,在运营商、互联网厂商、终端厂商、银行的共同推动下,中国移动支付进入加速发展期,公司在三大运营商移动支付卡集采中具有行业领先的份额优势,必将充分受益于移动支付行业高景气。

新业务拓展顺利,打造公司新的收入业绩增长点:公司在立足智能卡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业务且进展顺利,为公司打造新的收入业绩增长点,具体而言:1、公司抓住“营改增”税制改革机遇发展税控盘业务,目前公司税控盘在手订单充足,后续有望获得更多订单,我们预计,税控盘在2015年将会为公司提供明显的收入和业绩增量;2、公司M-POS机进入市场推广期,后续公司可以在M-POS机上加载多种应用,以此作为O2O导流的入口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充分发掘商户资源价值并持续拓展增值服务;3、公司继续深挖移动支付市场,与运营商和银行合作搭建TSM平台开展移动支付运营服务业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外延式并购加速转型,奠定公司长期成长基石:公司在2013年12月引入战略投资者时明确指出,对内完善激励机制,对外谋求战略转型。2014年8月公司与上海盛宇各出资2.5亿元设立移动支付安全产业基金,2014年12月上海恒毓投资中心挂牌成立,显示公司外延式扩张持续取得积极进展,可以预见,后续公司外延式扩张步伐将会明显加速,公司借此实现战略转型将会为公司长期发展奠定坚实基石。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5-2017年全面摊薄EPS为0.58元、0.76元、0.98元,重申对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