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中国制造2025力挺新能源汽车

证券之星 2015-06-01 08:4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渤海证券:中国制造2025力挺新能源汽车

投资要点:

上周行情

上周沪深300上涨8.77%,汽车板块上涨12.05%,跑赢大盘2.28个百分点。

行业新闻

1)12项智能电动技术引爆亚洲消费电子展;2)油价补贴调整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再迈一步;3)进口电动车同享北京6月1日起不限行;4)不限行引爆电动汽车消费,第一电动网520特卖会单日订单突破300;5)第二届沈阳电动车展6月1 3日开幕;6)交通部将推出农村新能源出租车运营补贴,放宽经营权+综合补贴;7)83款纯电动乘用车入选前四批免购置税目录,北汽车型数居首。

公司新闻

1)力帆股份拟募资52亿元构建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2)波士顿电池和南京金龙联手“称王”;3)比亚迪电动客车研发中心11月底在青岛建成投产;4)国轩高科以科技创新引领锂电行业潮流;5)波士顿电池助力东风小康进军物流车市场;6)特斯拉天津可申领免费新能源牌照,进口电动车或均享优惠;7)星星充电参加国际电动汽车及关键部件测评研讨会;8)微公交+自动充电+自动驾驶,康迪联手中兴通讯布局新能源汽车共享。

本周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

中国制造2025年关注汽车低碳化、电动化、智能化发展与突破,其中,重点提到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推广目标及核心技术突破,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指明大方向,后续鼓励政策与实施细则将陆续推出。另外,目前四部委正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对两批示范城市进行考核,有利于针对地方推广应用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及时纠正,从而为在全国范围内顺利推广新能源汽车扫清障碍。总之,今年为尽力完成2015年50万辆推广目标,后续政策加码仍值得期待。我们坚持之前观点:在政策持续加码下,今年新能源汽车将继续加速普及,公交公务物流领域将成主力,全年有望实现至少翻倍增长。维持行业“看好”评级,继续推荐比亚迪、宇通客车、金龙汽车、松芝股份、万向钱潮及新能车B,新增标的力帆股份,看好充电桩、动力电池相关标的。建议持续关注低速电动车及无人机标的隆鑫通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