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发改委“组合拳”稳增长:基建迎黄金期 基金抢七股

证券之星 2015-05-28 15:2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申万宏源分析师表示,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回落,主要受制造业投资放缓以及地产投资拖累影响,经济带动需要基础建设带动,预计今年财政支持方向或重在水利、铁路等基建、棚改、消费和结构性减税方面。A股中基础建设概念股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上海建工等,后期可重点关注。另外产业链上端水泥概念股海螺水泥、冀东水泥;钢铁概念股鞍钢股份、马钢股份等,后期也可适当布局。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发改委"组合拳"稳增长 基建迎黄金期

近期国家在基础建设方面动作频频,27日发改委发布《关于当前更好发挥交通运输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作用的意见》,推进交通运输建设。另外发改委近期密集批复基建项目,推进PPP等项目进程。可见国家方面稳增长态度明确,稳增长主要方向仍依靠基础建设,除基础建设相关龙头企业外,产业链上端水泥、钢铁等企业均会受益。

发改委“组合拳”稳增长 基础建设或迎新一轮爆发

除交通运输意见外,近期发改委开始密集批复基建项目。从5月18日开始,国家发改委集中披露6个大型基建项目,包括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等4项铁路建设项目以及2项城市轨道交通的近期建设规划,预计投资总额达到2435.77亿元;5月20日,国家发改委又印发南京、南昌与呼和浩特3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总投资额近2152亿元。国家发改委5月26日批复两个公路交通项目,其中湖北省嘉鱼长江公路大桥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30.4亿元;青海省扎麻隆至倒淌河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52.23亿元,总投资也超过80亿。

除批复基建项目外,国家发改委已在其门户网站上开辟了PPP项目库专栏,公开发布PPP推介项目。截至5月25日,首批公布的PPP项目多达1043个,总投资为1.97万亿元,涵盖水利、市政、交通、公共服务、资源环境等多个领域,PPP方面的政策也频频发布。

5月25日,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印发《国家层面联系的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第一批试点工作方案》,确定12个项目列入第一批试点项目,力争通过2年的时间,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完善相关政策。

5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发改委、人民银行制定的《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指导意见》,意见称在能源、交通、水利等13个领域推广PPP模式。

而此前的5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关于妥善解决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在建项目后续融资问题的意见》,在规范实施在建项目的增量融资时,强调支持PPP融资模式。

各地积极响应 PPP项目投资大刀快上

除国家力推基础建设外,各地政府在PPP项目的推进上也表现出积极态度。据统计,在发改委此次公布PPP的项目中,安徽省公布的推介项目最多,共127个,以市政、交通的项目居多。去年10月安徽省就推出了城市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名单,项目总投资710亿元。

此次广东省有16个项目进入项目库,涉及交通、市政、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领域,总投资236亿元。其中,佛山市的轨道交通二号线一期工程投资额最多,达到189.35亿元。

江西省已建立全省市政公用领域PPP项目库,在城市供水、垃圾处理、道路桥梁、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公共停车场、地下综合管廊等领域开展PPP项目推介工作。“6月上旬开展项目评选工作。”江西省财政厅一位不具姓名官员说,此次推介项目将优先选择有稳定现金流的市政公用项目,鼓励按照PPP模式运作。

黑龙江省财政厅的人士也透露,下一步,将在各类专项资金投放上,重点考虑优先支持PPP项目。

申万宏源分析师表示,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回落,主要受制造业投资放缓以及地产投资拖累影响,经济带动需要基础建设带动,预计今年财政支持方向或重在水利、铁路等基建、棚改、消费和结构性减税方面。A股中基础建设概念股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上海建工等,后期可重点关注。另外产业链上端水泥概念股海螺水泥、冀东水泥;钢铁概念股鞍钢股份、马钢股份等,后期也可适当布局。(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