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可穿戴设备实现支付功能 六股有巨大发展空间

证券之星 2015-05-28 06:1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中国银联携手兴业银行、咕咚公司,共同推出国内首款可穿戴的移动支付产品,具备银联移动支付功能的咕咚手环,并同时发布首款支持此项应用的信用卡“兴动力”银联芯片卡。相比传统银行卡或手机,手环更加便携,只要佩戴着这款移动支付手环,在带有银联“闪付(QuickPass)”标识的POS机或终端上轻松一挥即可完成支付。(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丹邦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丹邦科技:14年业绩高速增长 15年中PI膜达产 未来空间更加广阔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段迎晟,文仲阳 撰写日期:2015-04-23

4月23日公司公布2014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5.02亿元,同比增长75.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93万元,同比增长73.49%。利润分配预案为:14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送红股0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2014年公司整体经营情况良好,首发募投项目达产,使营收利润增长达到了预期的目标;PI膜项目建设进展基本顺利,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设备到位进入安装阶段,预计年中达产。

1、从产业链一体化的软板龙头到原材料龙头

公司本质是材料公司,并非FPC公司,为便于销售自己的中间基板材料,公司往下游扩展到FPC和COF,上游扩展到PI膜。电子终端产品柔性显示和便携化,以及柔性太阳能电池等高端新能源应用,催生PI膜及其软板的旺盛需求,作为上游核心材料的PI膜,是应用端耐热、绝缘、平整和均匀等核心特性的决定因素。公司创立13年以来,精于中上游材料的点滴积累,贯通下游形成COF和FPC产品,产业链一体化形成的产品技术、成本和品质优势,公司产品定位中高端,超过60%出口日本,构成了公司长久以来高壁垒和高毛利的系产品。

未来3年公司主业随着产品拓展、产能扩充和客户渗透,将实现跨越式发展,且成长空间比较大,具长期投资价值:

1)“黄金”PI膜即将量产,市场一片蓝海,完成一体化布局。PI膜定位高端,预计年产能300吨,净利率将达50%;相对全球14000吨/年需求,国内3600吨/年需求, PI膜有较高稀缺性和较大市场空间。

2)产能扩充3-4倍进入实质阶段,优质客户群覆盖广泛,订单确定性强。拥有松下、佳能和亚马逊等国际大客户,核心客户渗透率逐年提升。

3)公司新材料研发储备丰富,集团和股份公司已经在碳化膜、3D触摸屏、微显示、HUD等领域有新的产品出来,如果有合适的投入,都会有高毛利的产出,PI膜之后未来的成长不用担心。

2、盈利预测

15/16/17年营收为8.47、11.47、18.6亿元;归母净利润1.51、3.01、4.38亿元,EPS为0.83、1.65、2.4元,同比增长66%、99%、45%。目前股价对应15/16/17年的动态PE为56、28、19倍。

15年净利1.51亿没有考虑PI膜的贡献,PI膜项目产值3亿,净利在1.5亿左右,15年5月31号达产,通过客户认证后,保守预计贡献营收1亿元、净利5000万。考虑到传统业务能够提供安全边际,PI膜项目未来可扩展的空间巨大,我们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3、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不达预期,量产PI膜导致PI膜价格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源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