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钢铁:强推国企改革“1+15”与钢铁电商

证券之星 2015-05-25 08:4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信证券:强推国企改革“1+15”与钢铁电商

《中国制造2025》被刊发:和钢铁行业有关的内容主要集中在两化深度融合,重点领域突破中的新材料,深入推进制造业结构调整,发展服务型制造和强化服务功能区建设等5个方面。

“国企国资改革1+15”浮出水面:《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被转发。据媒体报道国企改革从去年的第四项工作升格为今年的第二项任务,显示其在经济体制改革中的分量提高。

“国企国资改革1+15”体系首次亮相。钢铁行业做为国企国资占比较重的一个竞争性行业也将深受“国企国资改革1+15”影响。

钢铁电商是两者之于钢铁业的突破口:无论是“中国制造2025”还是“国企国资改革1+15”要想在钢铁行业落地,都需要突破口和抓手,而钢铁电商无疑是最为理想的突破口和抓手。钢铁电商是互联网革命碰撞产业链整合的焦点,钢铁电商的崛起不仅会重塑整个钢贸行业,也会对钢铁产业链产生重大影响(具体内容见深度报告《钢铁电商:互联网革命碰撞产业链整合》)。钢铁电商会导致钢贸集中度的大规模提升,并倒逼钢铁行业提升集中度,将有助于化解产能过剩。钢铁电商的大数据积累是两化深度融合的重要内容也是智慧制造和服务型制造的基础。钢铁电商将和钢铁物流园共同搭建最具组织效率的O2O。钢铁电商从战略上有利于大型钢厂,有利于钢厂更紧密的和下游用户互动,有利于钢厂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压缩钢厂和用户之间的中间层级将推动钢铁行业结构调整和效益回升。

投资建议:继续围绕着钢铁电商沿着“互联网+国企国资”逻辑推荐宝钢股份和五矿发展。宝钢股份自身就一直是钢铁行业智慧制造的领导羊,欧冶云商下的欧冶材料也以布局材料解决方案为己任;从近期的媒体报道来看五矿集团董事长何文波也在内部会议说道五矿发展旗下的鑫益联是中国五矿为数不多的,需要全力推进的一件决定我们未来的战略举措。两者6个月目标价分别为12元和35元;同时也继续看好上海钢联等互联网企业的钢铁电商探索,6个月目标价160元。

风险提示:国企国资改革进度落后于预期,钢铁产业链资金断裂风险,钢材消费大幅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钢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