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央企整合:中国神车只是头盘菜 八股最有机会

证券之星 2015-05-17 09:1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近期,市场迎来了央企整合的新主角,受6家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已经有关部门批准备案消息的影响,北方稀土、厦门钨业、五矿稀土、中国铝业纷纷大涨,从而带动有色板块上扬。分析认为,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等央企的合并,只是央企整合盛宴的头盘菜,好戏还在后头。(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央企整合盛宴:中国神车只是头盘菜

今年的股市上,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成长股无疑是最火的,不过,权重蓝筹股并非没有市场。今年以来,南北车、中电投的合并,点燃了市场对央企整合重组的巨大期待。“中国神车”的榜样力量让相关个股成为了市场中最受投资者关注的热门股。

南车北车合并创造“中国神车”

去年12月31日,在经历了短暂停牌之后,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双双复牌涨停,不过,谁也没想到,属于这两只大象股的表演才刚刚开始。不到一个月,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就双双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在1月21日前后实现了股价翻番。而如果你认为属于他们的舞台已经告一段落,那就大错特错了。

随后的两个月里,两车的股价始终在11元-15元之间震荡,但3月底,两车有望合并的消息又再度点燃了市场的炒作热情,乐观的预期,汹涌的买盘将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的股价推上了几个台阶。以今年创出的最高价计算,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在2015年的涨幅分别高达519%和496%。

面对两只个股短时间内的凶猛表现,不少“看不懂”的投资者惊呼,这哪是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这完全是“中国神车”。

央企整合大幕刚刚拉开

对于投资者来说,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等央企的合并,只是央企整合盛宴的头盘菜,有多位投资者都对可能出现的更多央企整合表示乐观。

本周四,市场果然迎来了新的央企整合主角,受“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稀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6家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已经有关部门批准备案”这一消息的影响,北方稀土、厦门钨业、五矿稀土、中国铝业纷纷大涨,从而带动有色板块上扬。

对此,广发证券就认为,随着一带一路“走出去”的战略,央企在国际竞争中需要联手,因此,本轮央企整合的核心逻辑之一就是:输出型、外向型、关键战略性领域的央企,通过合并实现强强联合。

淘金建议>

提前埋伏央企整合潜力股

具体到投资的角度,投资者如果看好相关的板块就应该提前埋伏,而不是等着消息公布了再追高买入。

究竟哪些领域,哪些个股可能成为央企整合标的?广发证券认为,合并的行业应该属于先进制造业,中国拥有一定的技术和资源优势,通过合并,可以实现技术和资源的整合,并提升企业的规模效益,中国南北车、六大稀土集团就属这类。此外,投资者在关注央企集团间整合的同时,也应该关注单一央企集团下的公司间的整合。按照这种思路,汽车、航运、油气服务等三大行业值得关注,而目前时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一汽系的整合。(重庆晨报)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