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业科技:配置价值凸显 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 2015-05-12 17:0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兴业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摘要]

投资要点:

作为牛头层鞋面革龙头企业,公司核心竞争力源于强大的技术平台及规模化采购优势。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牛头层鞋面革的开发、生产与销售,并逐步拓展相邻领域的业务,牛头层鞋面革市场占有率全国排名第一。

由于2014年进口毛皮价格大幅上涨,叠加汇率波动,导致公司的皮料采购成本上升。对此,公司积极推进产品结构调整:从生产源头进行严格的订单筛选,同时通过引进意大利先进的制革技术,有效提高成品的得革率;研发团队及时把握下游市场的流行趋势,缩短临时订单生产时间的同时,进行针对性、差异化的产品开发,并且积极尝试纵向拓展,推出包袋革,拓宽产品销路。

中长期趋势来看,公司将受益于行业准入条件上调背景下,市场集中度的提升。

国内制革行业目前主要以小型企业为主,行业集中度低,低端产品产能过剩,高档产品生产能力不足,产品同质化严重。未来随着下游消费升级,对于中高端产品的需求将加大,行业内在研发、技术、市场、时尚等方面有明显优势的大型制革企业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行业存在整合机会,集中度将有望逐步提高,市场资源预计将向龙头企业聚集。

兴业科技作为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于制革行业准入条件上调背景下,市场集中度的提升,同时,自身募投项目达产达效,以及相邻领域的业务拓展对业绩的正面影响也将逐渐释放:作为国内首家天然皮革上市企业,公司以此为契机,扩大产销规模,带动对上下游议价能力逐步提升,从而支撑盈利空间的进一步释放。

伴随募投项目建成后逐步投入使用,以及销售渠道布局的完善,预计将巩固其已有成本优势;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加速引进国外先进制革技术,提高产品附加值。

未来在巩固和发展鞋面革市场的基础上,加大对箱包革市场的开发力度,预计将有望支撑整体业绩后续平稳增长。

从投资策略角度来看,公司年初至今涨幅43.73%,PE(2015)26.82倍,在整体纺织服装板块内,动态估值低于50倍的个股涨幅排序中,位列前5,并且考虑到未来业绩反转较为明确,配臵价值凸显。预计公司2015-17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56、2.03、2.69亿元,同增29.68%、30.37%、32.57%,对应EPS分别0.64、0.84、1.11元。参考相关辅料企业估值水平,并且考虑到同类业务龙头企业标的稀缺性,给予公司2015年40xPE,对应目标价25.66元,买入评级。(海通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