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核"华龙一号"示范工程今开工 五股爆发

证券之星 2015-05-07 07:0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钛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宝钛股份:民用钛材产品结构逐步优化 军品需求存在爆发可能 上调至“增持”评级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叶培培 撰写日期:2015-04-09

投资要点:

钛材销量及收入稳定增长,计提存货跌价损失导致业绩下滑。公司在2014年实现钛材销量8532.6吨,同比增长5.18%;营业收入24.81亿元,同比增长4.58%,公司在钛材需求不足的大背景下积极开拓市场的努力初见成效。但由于海绵钛价格持续下跌,14年年中曾一度触及4.5万元/吨的历史低点,公司为此计提了存货减值准备。资产减值损失由13年的-748万元大幅增长至2014年的4774万元,对公司业绩产生了较大影响。整体而言,公司经营情况正在逐步好转,比如14年营业毛利率提升了2个百分点,扣非后净利润自2012年以来首次转正。

民用钛材产品毛利率将逐渐提高。在目前民用钛材市场产能过剩、需求不振的背景下,国内生产民用钛材企业基本处于亏损状态。我们判断15年民用钛材产能过剩的格局仍将持续。但公司民用钛材产品毛利率则有望逐步改善,一方面公司5000吨钛带项目将于15年完全达产,相比钛板,钛带成品率和生产效率都有不小提高(成品率至少提高10%以上),公司的成本优势将得到体现;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开拓海洋、核电等新领域的应用,其中核电用钛焊管2014年已顺利实现销量200吨,未来这些新兴领域应用都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军用钛材潜在需求巨大,公司受益确定性最高!钛材在军品上主要应用于飞机发动机和结构件等领域。由于我国新一代军机(歼20、大运等)仍没有大规模列装,因此军品用钛需求仍未爆发。长期来看,军用钛材市场潜力巨大,仅以大运为例,一架预计需要钛材100吨(考虑成材率影响)左右,按10年交付200架计算(美国现有400架大型运输机,俄罗斯300架),每年就需要钛材2000吨,与公司目前每年军用钛材销量持平!军用钛材在技术和认证方面均存在非常高的壁垒,公司作为军用钛材的龙头老大,市场占有率超过50%,未来在军用钛材需求爆发的进程中受益确定性最高。

上调盈利预测,上调评级至“增持”。我们上调公司15-17年盈利预测,预计15-17年净利润分别为4000、6900、10000万元,EPS 分别为0.09、0.16、0.23元,对应目前股价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52、146和101。结合钛材在军事领域巨大的潜在市场空间以及公司在钛行业的龙头地位,我们上调公司至 “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