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核"华龙一号"示范工程今开工 五股爆发

证券之星 2015-05-07 07:0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5号机组已获准开工。这标志着我国核电建设进入新时代。相关股票存在投资机会。(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开工

记者今天从中核集团举行的“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开工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5号机组已获准开工。这标志着我国核电建设进入新时代。

据介绍,“华龙一号”是由中核集团和中广核集团在我国20多年核电建设运营成熟经验基础上,汲取世界先进设计理念合作研发的三代自主核电自主创新成果。“华龙一号”反应堆采用中核集团“177堆芯”设计,比国内在运核电机组发电功率提高5%—10%,同时降低了堆芯内的密度,提高了安全性。中核集团将采取国际最高安全标准,建设好福清5、6号核电机组,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和运营安全,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装备和核心技术,为核电装备走出去开展第三方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据介绍,“华龙一号”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共获得743件专利和104项软件著作权。福清5、6号核电机组将充分利用我国目前成熟的核电装备制造业体系,自主研制关键设备和部件,设备国产化率大于85%。(人民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