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学堂 - 正文

5月第一批新股申购实用技巧

来源:金融界 2015-04-30 09:1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四晚间,证监会宣布核准了红蜻蜓(603116)等25家公司IPO申请,并将以前每个月一批IPO调整为每月两批,专注于打新股的投资的盛宴再次来袭。证监会发布公告后,相关公司也于本周起陆续启动招股。根据交易所的时间安排,五一小长假之后的周二(5月5日)开始,5月份的第一批批新股将陆续发行,并在一周内安排了24只新股的申购,其中周二9只申购,周三10只申购,周四5只申购,另外5月11日还有1只申购。

从行业来看,本批30只新股涵盖了鞋业、环保、军工、医疗、印刷业、生物制药等多个方面,其中不乏行业龙头现身。比如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建设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的创业软件(300451)、从事铁路车辆运行安全检测领域和机车车辆检修自动化领域相关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和服务的康拓红外(300455)、主要产品为"留置导管类、血液净化类、注射类、输液输血类"四大系列的三鑫医疗(300453)、从事惯性导航产品、卫星导航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同时也是国内专业卫星导航终端核心部件——高精度GNSS板卡的供应商的耐威科技(300456)等。

从这些公司整体来看,质量略逊于4月那批。但由于当前的指数点位更高,特别是创业板指数更高,低价发行的这些股上市之后的表现势必更好。

而从散户投资者的操作策略来看,由于3月到5月初的时间段内股市大涨,不少投资者应该赚了不少,从规避风险又不损失机会的角度来说,策略上5月份的第一批新股也应积极申购,这样的话在规避大市风险的前提下,还可能获得可观的打新收益。

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虽然中签很难,主要得看运气,但是一旦中签,收益却不菲,因此对于有闲钱的投资者来说,应积极参与申购,根据本轮新股发行的情况和时间安排来看,秋实在本文简单谈一谈本轮新股申购的的一些实用性技巧。

1、时间选择技巧

本周新股申购的时间安排为4天,对于资金不足却想更大可能的提高申购效率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周二和周三申购,这样资金揭东后继续继续申购5月11日的股票,可以申购两轮,本月的综合中签率就大大提高了。其次可以单独选择周三申购,当日申购的股票很多,且有大盘股红蜻蜓,因此平均中签率也会相对高一些。

2、股票选择技巧

一般来说,盘子较小的公司上市之后涨幅更大,新兴行业比传统行业上市之后涨幅更大,当前的热门板块股票比冷门板块股票上市涨幅更大,股价较低者上市涨幅更大。投资者应综合这些因素来判断一个股票的预期涨幅,再考虑公司的发行规模和自己的申购资金量,从而决定选择申购哪只股票。就本轮情况来说,本轮没有绝对的大盘股,投资者首先可以优先选择相对的大盘股红蜻蜓、雪峰科技(603227)和海利生物(603718)等,其中签率必然较高,其次应该考虑创业软件、康拓红外、三鑫医疗、耐威科技等新兴行业个股,这些股上市涨幅更大一些。

3、资金利用技巧

资金利用方面,首先是尽量在周二、周三和下下周一申购,以便两次利用资金,如果因为资金和市值原因无法这样做的,不妨选择周四申购,前面两天则进行国债逆回购操作,特别是周二、周三由于两天申购的股票数量较多,国债逆回购利率必然非常高,如果当日操作一下国债逆回购然后后面周四再进行申购,这样既赚取了本轮申购期的超额资金利息,又不损失本轮的申购机会,为非常好的一个操作技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业慧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