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石化:看千亿市值 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 2015-04-27 10:4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石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摘要]

本报告导读:

我们测算公司3月净利5亿元,年化超过50亿。赛科作为“上石化”、“中石化”化工业务的缩影,2015Q1预计4亿利润,体现了我们一直强调的“炼化大周期反转”。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评级,提高目标价至9.26元,距离目标价仍有29.7%的空间。维持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29元、0.35元、0.42元。目标价提高在于3月单月利润超出市场预期,我们认为炼化大周期刚刚启动,未来单月业绩同比环比提高改善的空间较大,我们按照3月5亿元净利润年化,给予20倍PE,看千亿市值。公司未来的催化剂包括:1、Q2-Q4业绩的环比大幅改善;2、主要石化大宗产品价差扩大;3、中石化改革进展提速或分拆资产估值提升,带来的公司重组预期的逐步发酵。

我们在前期报告中提到的第一个催化剂“盈利的拐点”如期而至。公司公告1季报预计盈利6300万元,同比2014Q1(亏损7297万元)、环比2014Q4(亏损4.7亿元,即便剔除2.95亿元的跌价损失扔亏损1.75亿元)均实现了盈利的反转,远远超出市场对1季度亏损1-2个亿的一致预期。

根据我们的测算,公司3月份单月的盈利超过5个亿,公司投资20%的赛科作为“上石化”、“中石化”化工业务的缩影,2015Q1预计4亿利润,印证了我们前期深度报告中提到的“原油熊市带来的供给收缩造就炼油和石化大周期的盈利拐点”的判断。

公司作为中石化体系内唯一的炼化一体化的上市平台,受益于中石化改革预期的持续发酵,体现在估值的提升。炼化板块整体盈利的反转和逐季改善,带来中石化炼化板块整合预期的渐强。(国泰君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石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